体温测量不准确的原因

2010-04-17  | 体温 测量 先将 

  测量体温是判断发热的一项基本检查方法,大概多数的妈妈都给自己的孩子测量过体温。

  测量体温的方法有三种,即腋下表、肛表和口表。腋下表为最常应用的测量体温方法,适合于小儿使用。口表虽然较方便准确,但不适合小儿使用。肛表准确性高,测得结果比较接近体内温度,但应用和消毒比较麻烦。所以小儿多采用腋下表测量体温。

  腋下表测量体温的方法很简单,多数人都会使用。但也有的家长在给孩子测量体温时发生错误,引发一场虚惊。测量体温不准确的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在腋窝部测量体温时未能夹紧体温计,或测量的时间短,因此所测结果低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第二,测量体温时,体温计附近有热源,如放置热水袋等,因此所测结果高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第三,在测量体温之前,没有把体温计汞柱甩到 35℃以下,或体温计上的温度仍为上次测量的温度,因此所测结果常高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这三点是测量体温不准确的主要原因。孩子的爸爸妈妈,如果你们给自己的宝宝测量体温,对所测结果有怀疑时,不妨检查一下是否犯了以上错误。

  正确使用腋下表测量体温的方法是,先将体温计汞柱甩到35℃以下,然后把水银头部放置于腋窝当中,使其夹紧。如果腋下有汗,应先将汗擦干。腋下表测试时间为5分钟。测后看汞柱所至的刻度,即为腋下表所测得的实际温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温测量不准确的原因》摘要:如放置热水袋等,因此所测结果高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第三,在测量体温之前,没有把体温计汞柱甩到 35℃以下,或体温计上的温度仍为上次测量的温度,因此所测结果常高于患儿的实际温度。 这三点是测量体温不准确的主...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测量体温怎样给婴儿量体温
辨别与呵护新生儿发烧在量体温前不要让孩子剧烈活动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