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家树

(三年级上册)

沪教:《旅行家树》教学设计

2010-04-16  | 起敬 旅行 肃然 

  教学时间:一课时

  教学过程

  一、揭示课题

  看了《旅行家树》这个题目,你们想知道些什么?(旅行家树是什么样的?它为什么叫旅行家村?它生长在哪?)

  二、初读课文,了解大意

  1、下面就请同学们带着这些问题自由地读课文。

  2、这篇课文介绍厂旅行家树的什么?(样子、生长环境、名字由来等)

  三、指导分段

  1、指名分自然段朗读。

  2、默读,给课文分段。

  讨论归纳

  四、阅读第一段

  默读第一自然段,想想作者是在什么地方发现旅行家树的?(结合解释鈥澑沟剽澗褪强拷行牡牡厍鳭旅行家树外形L有什么特点?(树干上没有枝鈥澇ВΠ涡蕹ぃ蹲映ぴ诙ド希肱橇小#┳髡呤窃趺葱蜗蟮孛杌媛眯屑沂鞯囊蹲拥模浚ù蛄肆礁霰确剑

  五、阅读第二段

  1、轻声读课文第二段,想想旅行家树生长在什么环境里鈥潱ㄗ≌罕鹗昂蜕衬校┪裁凑庵质鞅蝗嗣浅莆眯屑沂鳎克肼眯械娜擞惺裁垂叵担

  2、结合理解下列词语。

  翠绿欲滴、别致

  3、课文中说听了非洲朋友的介绍,鈥溛意澏月眯屑沂魉嗳黄鹁矗溗嗳黄鹁粹澥鞘裁匆馑迹浚ㄐ稳菘吹健⑻交蛳氲侥骋蝗牖蚴虏Ь础⑶张宓奶群托那椋┪裁粹溛意澔岫月眯屑沂魉嗳黄鹁矗浚ㄢ溛意澏月眯屑沂魉嗳黄鹁词且蛭宦眯屑沂魑饴眯姓叩挠诳矢试甘芊溃庵衷旄S谌说木袼卸闹卸哉庵质鞒渎磁逯镴)

  4、旅行家树是不是口和旅行的人有关,概括起来说,它有哪些作用列在住房前可增添情趣,在茫茫沙海可解人干渴)

  5、结合理解下列词语。

  鈥溒恶も澲竿恋叵路饰帧b湶幻剽澲覆怀ぷ诘耐恋兀稳萃恋鼗牧蛊恶ぁb澃仙驸澗褪桥郎焦稳萋猛炯杩啵溚ǘ即笠剽澗褪侵复蟪鞘小

  六、阅读第三段

  默读思考:离开非洲时鈥溛意澪裁纯枷氪匾恢曷眯屑沂鳎罄从指谋淞酥饕猓库湹共蝗绨崖眯屑沂鞯钠分室浦苍谧约旱男闹锈澱饩浠笆鞘裁匆馑迹浚ū砻髯髡呔鲂南蚵眯屑也脑旄S谌说钠分恃埃鲆桓鲇幸嬗诒鹑说娜恕#

  七、朗读课文

  八、总结

  旅行家树给我们什么启示?

  九、指导练笔

  观察并描写一种植物,要求作前按顺序有重点地观察,写时抓住特点,条理较清楚,内容较具体。

  教学要求

  1、理解课文内容,学习旅行家树无论在什么环境都为人类造福的品桔格。

  2、了解旅行家树的外形特点,生长环境和发挥的作用。

  3、理解鈥溞蕹も濃溇目锯濃溒恶も濃溗嗳黄鹁粹濃湶幻剽澋韧锏拇笠狻

  4、给课文分段,概括段落大意。

  5、练习朗读课文。

  教学重点

  课文中介绍旅行家树的外形特点,生长环境及所发挥的作用的部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沪教:“旅行家树”教学设计》摘要:在哪? 二、初读课文,了解大意 1、下面就请同学们带着这些问题自由地读课文。 2、这篇课文介绍厂旅行家树的什么?样子、生长环境、名字由来等 三、指导分段 1、指名分自然段朗读。 2、默读,给课文分段。 讨论归纳 ...
相关文章旅行家树《旅行家树》说课稿
北师大:《我们的旅行》《综合活动三》教学北师大:第十单元《综合活动》教学设计
苏教版语文三上《拉萨的天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西湖》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航天飞机》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稻秧脱险记》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头书》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石榴》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小露珠》教案
苏教版语文三上《东方之珠》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语文园地五》教案
新课标语文三上《一幅名扬中外的画》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