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湖南10名手足口病患儿死亡

2010-04-14  | 口病 月湖 手足 

  3月份,全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报告乙类传染病 17种16430例,死亡68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乙肝、梅毒、丙肝、痢疾,共15529例,占报告甲乙类传染病总数的94.52%。报告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6例,病例数比上月减少66.67%。

  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为:艾滋病37例、肺结核13例、狂犬病12例,共报告死亡62例,占报告死亡病例总数的91.18%。

  上月报告丙类传染病例数5899例,死亡10例,全部为手足口病患者。丙类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2844例、其它感染性腹泻病1545例、流行性腮腺炎738例、流行性感冒528例、风疹175 例;占该月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8.83%。

  卫生厅专家提醒,目前正值多种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疫情逐步增多。各地要加强对传染病的医疗救治,努力降低死亡率,减轻传染病疫情的危害。公众应保持居室开窗通风,加强锻炼,注意良好的个人卫生,在身体不适时及时就诊。

  昨日下午,湖南省卫生厅发布全省3月份法定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总体信息。记者从信息列表中看到,上月全省报告手足口病2844例,死亡10例。据长沙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全市手足口病监测情况显示,今年1-3月份长沙市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相对去年同期增长60%,且已有重症病例。

  卫生厅专家提示,目前正值手足口病等多种传染病的流行季节,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疫情逐步增多,市民应该加强防范。各地要加大工作力度,落实针对性预防控制措施,进一步做好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单位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爆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3月湖南10名手足口病患儿死亡》摘要:899例,死亡10例,全部为手足口病患者。丙类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为:手足口病2844例、其它感染性腹泻病1545例、流行性腮腺炎738例、流行性感冒528例、风疹175 例;占该月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8.83%。 卫生...
相关文章菏泽一手足口病患儿死亡上海2岁患儿因手足口病而死亡
湖南省儿童医院手足口病患儿增多北京首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