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从神5到神7见证新中国的强盛

2010-04-09 作者:左非凡 | 东方红一号 新中国 神舟 | 五年级 作文 
   700字作文:从神5到神7见证新中国的强盛

  六十年弹指一挥间!在这六十年里,我们的祖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原来那个贫穷、落后、保守的旧中国早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富强、文明、开放的新中国!

  你知道吗?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变化最大的是我们的航天工业!回望新中国的航天路,在别国已经迈入航天时代之时,我们的共和国刚诞生10年。而从1956年创建之初的白手起家,到1970年4月24日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仅用了短短18年时间,我们的祖国便成为世界上第五个能够独立自主研制和发射人造地球卫星的国家。

  2003年10月15日,是一个不寻常的日子,由宇航员杨利伟乘坐的“神舟”五号飞船在震天撼地的轰鸣中腾空而起!烈焰升腾!大漠震颤!宛如巨龙的橘红色火焰划破秋日的戈壁长空!全世界的人们在这一天都看到中国人杨利伟在太空中飞翔。从这一天起,在浩渺的宇宙间飘动的旗帜中开始有了中国的五星红旗。那艘承载全民族希望的“神奇之舟”划开了中国一个崭新的航天时代,使得中国成为第三个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作文]从神5到神7见证新中国的强盛

  时隔两年,就在2005年10月15日,由费俊龙和聂海胜乘坐的“神舟”6号载人航天飞船再次飞上太空。

  2008年9月25日,是亿万炎黄子孙难以忘记的日子!这一天,由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乘坐的“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载着中华民族冲击太空新高度的梦想,飞上太空。这是神舟飞船第七次飞入太空,也是中国人第三次登上太空,更是中国宇航员首次实现出舱行走。从此,浩瀚无际的太空留下了中国人的足印。

  航天事业的腾飞,书写着中华民族的荣耀,彰显出一个大国的地位。相信在13亿中国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作者:明光市逸夫小学五年级一班 左非凡

 “左非凡”的其它作品
- [作文]春天在哪里 2010-04-13
- [作文]为妈妈做点事 2010-04-13
- [作文]游跃龙湖 2010-04-09
- [作文]假如我会克隆 2010-04-09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作文]从神5到神7见证新中国的强盛》摘要:?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变化最大的是我们的航天工业!回望新中国的航天路,在别国已经迈入航天时代之时,我们的共和国刚诞生10年。而从1956年创建之初的白手起家,到1970年4月24日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的成...
相关文章[作文]春天在哪里我的作文教学之路
《天安门广场》教学设计一[文学趣事] 苏步青作文(1)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