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蟋蟀

2010-04-03  | 蟋蟀 损人 大牙 

  两只蟋蟀同居在一片和平的草地里,彼此虽然没见过面,但是有着遥相唱和的关系。它们不知怎么的,各自被一只手捕住了,放在一个瓦罐里,还有一棵草棒在身后拨着,让它俩往一起凑拢。

  又不知怎的,它们各自张开镰刀似的大牙咬起来了。一会儿,这个把那个咬了个鹞子翻身;一会儿,那个又把这个咬了个老牛啃地。它们一心厮咬,越咬越起劲,结果是这个被那个咬掉了一条大腿,那个被这个扳去了半个大牙。最后又是各自被一只手抢回原来的草地,都成了残废,相互又见了面。

  “你叫什么?”这个问那个。

  “我叫蟋蟀!”那个答。

  “那我们是同类,”这个说,“我们往日无怨,近日无仇,可你为什么和我过不去?”

  “我正要这样问你——你为什么和我过不去,干出这样损人而又害己的傻事?……”

  两只蟋蟀百思不解,最后只得向一只飞来的蜜蜂请教。蜜蜂听了说:“你们提出了‘为什么’三个字,我觉得很好。凡事应当多问几个‘为什么’?有道理的就干,没道理的就不干,那就不会干出损人而又害己的傻事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两只蟋蟀》摘要:解,最后只得向一只飞来的蜜蜂请教。蜜蜂听了说:你们提出了‘为什么’三个字,我觉得很好。凡事应当多问几个‘为什么’?有道理的就干,没道理的就不干,那就不会干出损人而又害己的傻事了!...
相关文章蜘蛛的网怦然心动
抓蟋蟀课文 7 蟋蟀的住宅|人教课标教材
幼儿童话故事 生病的小鸟
幼儿童话故事 不爱刷牙的小狗
幼儿童话故事 为了让妈妈开心
公主和白马
七个野草莓
故事小镇-30 回家的路大结局
故事小镇-29 回家的路之二
故事小镇-28 小主人写给抹布的信
故事小镇-27 回家的路之一
故事小镇-26 流浪狗鲁比的故事之三鲁比回家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