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适龄化是儿童图书市场趋势

2010-03-31  | 适龄 布奇 儿童 

  市场现状暴露出的种种问题,引起了有社会责任感的出版人的关注和思考。推出适合各年龄段孩子阅读的、有趣味、有意义的本土儿童图书,成了市场的当务之急与长远趋势。

  汇聚国内外优秀专家、整合专业早期教育资源和先进理念的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的专家们,提出了“适龄化早教”的概念,这在早教市场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表示:其实我们提出的“适龄化早教”,在儿童阅读上来说同“分级阅读”的意义是相同的。即:按照儿童不同年龄段的智力和心理发育程度,进行科学的划分,设计适合儿童的学习计划,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阅读需求,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但是,分级阅读只是适龄化早教的表现形式之一,适龄化早教涵盖的范围要广得多。”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表示:“对于适龄化早教而言,我们适用在早教的各个方面,包括阅读、社会性、自我意识、英语、音乐等等,甚至家长们教育孩子的方式也是需要适龄的”。

  基于此理念,外研社儿童发展中心在2008年发行了中国第一套针对儿童心理发展的适龄化家庭早教套装——《布奇乐乐园》。

  《布奇乐乐园》系列早教产品,是一套专门为1-6岁孩子提供的全面、系统的家庭早期教育解决方案。以每岁一版的形式编排;载体形式丰富,每版包括综合读本、成长绘本、游戏书(或辅助教具)、英语小剧场、DVD;利用不同的媒介体,将同一个学习主题通过平面、立体、视觉、听觉等多元方式进行整体展现。

  《布奇乐乐园》以小狮子布奇及朋友们的快乐成长经历为主要线索,以孩子日常生活中的片段为主题故事,用简单、易懂、易学且深受孩子喜爱的形式,涉及宝宝全面发展的五大领域:认知、语言、社会性、健康与艺术启蒙,力求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从小培养良好习惯和积极个性。

  市场前景:旺盛的市场需求与多元化的营销模式

  人口统计数据表明,“十一五”时期,即2006 年到2010年,我国面临着第四次生育高峰。与此相对应,80年代初出生的独生子女是现在人口生育的主力军。这些新一代的父母出生在改革开放以后,经历了社会的大跨度变革,思想意识和消费心理较前辈们发生了很大转变。而由于他们自身普遍接受到了较高水准的教育,对于孩子的教育也将更加重视和谨慎。有研究显示,以平均每个孩子5000元的学龄前教育花销进行概算,中国每年出生的城市新生儿为350万,一年消费总额大致为 300亿元。

  为顺应家长们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和多元化的消费方式,《布奇乐乐园》采用了“海陆空全方位”立体营销模式。在传统的营销方式中,除了原有的书店地面覆盖以外,《布奇乐乐园》的销售终端还延伸到了妇幼医院、幼儿园、早教中心等场所,通过发放体验光盘来跟进销售,还在婴童店、玩具店、儿童摄影机构等相关场所做展示推广;在新兴的网络营销方式中,不仅有如当当网的B2C方式,淘宝网的C2C方式等营销渠道,同时全面利用博客、论坛、SNS、及时通讯等新媒体宣传推广;除此以外,《布奇乐乐园》还策划了如亲子互动、阅读讲座等各种线下活动全面配合,达到全方位、多角度的营销推广模式,让家长最大程度地接触和了解这一优秀的儿童读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本土适龄化是儿童图书市场趋势》摘要:学习计划,满足不同年龄段孩子的不同阅读需求,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 但是,分级阅读只是适龄化早教的表现形式之一,适龄化早教涵盖的范围要广得多。外研社副社长范晓虹表示:对于适龄化早教而言,我们适用在早教的...
相关文章我国高端玩具市场潜力无限新京报排行榜之儿童图书榜《玛塔》荣登榜首
一起为儿童的阅读而努力中国玩具市场容量超200亿元
成长不烦恼系列 三至六年级必读课外书
精装手绘儿童版 手绘中国地理地图(4-12岁)
彩图注音版小学生作文起步书大全4册
小屁孩成长记 儿童励志文学小学生课外书籍10册
恐龙王国少儿版科谱书全8册 恐龙大百科
《火车头》凯迪克金奖绘本(4-12岁)
《小王子(纯美珍藏绘本)》手绘纸模唯美插图 [
中英双语绘本《小熊和最好的妈妈》浓浓亲情,美
让孩子远离手机电视,试试这套《别让鸽子完成这
绘本《时光里的秘密》两个七岁的孩子的“爱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