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换纸尿裤?

2010-03-21  | 纸尿裤 脐部 宝宝 

  宝宝突然哭了,新手爸爸妈妈常常不知所措。其实好多时候是因为宝宝的纸尿裤太沉了或者宝宝拉大便了。新手爸爸妈妈这时候就要学会给宝宝换纸尿裤,这样就能让宝宝减少因屁屁不舒服带来的不悦。

  我先给新手爸妈说下换纸尿裤的具体步骤:

  首先,用清水或者消毒纸巾充分擦洗干净自己的双手,然后彻底清洁宝宝的小屁屁;

  其次,清理完宝宝的小屁屁之后,打开新的纸尿裤,提起宝宝双脚,将其臀部抬高,抽出脏尿裤;

  然后,你的一只手指置于宝宝两踝中间,把新尿裤垫在宝宝臀部下,有胶带部分朝向腰部方向,尿布上边缘齐腰。假如是男宝宝,先用右手手指将其小鸡鸡按下,再将尿裤下端向上包起来。若宝宝脐带尚未脱落,为避免尿布磨擦脐部,应将宝宝脐部露在外面。

  最后,撕开两侧胶带,粘于尿裤不光滑面。纸尿裤的松紧度以食指能插入宝宝腹股沟处为宜,不可太松也不可太紧。如果太松,解开胶粘,重新定位粘好。

  选择纸尿裤五法则

  在这里,我还要跟新手爸妈说下如何给宝宝选择纸尿裤。因为现在市场上的纸尿裤品种很多,因为是贴身使用,所以爸妈在购买时用谨慎选择。经常包这些较厚,而且透气性较差的纸尿布,宝宝最容易起尿布疹。一些纸尿布虽然标榜透气,但隔绝尿液的材料将潮气阻挡在宝宝屁屁周边,无法散潮。如果选择纸尿裤,选购时按照以下五法则:

  第一,选择吸湿力强的纸尿裤。如果看起来像是裹着一层塑料纸的尿布,即使价格便宜也不要买。

  第二,挑选具有透气腰带和腿部裁高设计的纸尿裤。防止将脐部捂住,造成溃烂。

  第三,选择具有防漏设计的纸尿裤。要仔细检查其外观是否清洁,内面完整性如何,中间有无断裂。

  第四,选择大小合适的纸尿裤。两侧边缘松紧度要适宜,过紧会损伤宝宝皮肤,过松则尿液外溢。

  我在这还有跟新手爸妈强调一下,选择纸尿布时,安全是第一位的。必须选用正规厂家的产品。劣质尿布不仅会导致尿布疹、肛周炎等疾病,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有影响。

  第五,选择内外表层柔软的纸尿裤。爸妈用手试着触摸尿布是否舒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换纸尿裤?》摘要:尿裤五法则 在这里,我还要跟新手爸妈说下如何给宝宝选择纸尿裤。因为现在市场上的纸尿裤品种很多,因为是贴身使用,所以爸妈在购买时用谨慎选择。经常包这些较厚,而且透气性较差的纸尿布,宝宝最容易起尿布疹。一...
相关文章给宝宝换纸尿裤的精细步骤给新生儿换纸尿裤的步骤
“舒适牌”纸尿裤如何选  纸尿裤的尺寸 你知道吗?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