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的异常实为正常

2010-03-21  | 新生 正常 阴囊 

  老放屁

  Q:“本来以为放屁是只有大人才有的行为,可我发现女儿才两周大就会放屁了,而且放得很大声,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这样正常吗?会不会是肠胃有问题?”

  A:第一次听到刚出生的小宝贝放屁,爸妈大多会感觉到新鲜有趣,之后一旦发现小宝宝不仅会放屁,而且放屁次数还很频繁、声音很大,爸妈又会开始担心。其实新生儿放屁是正常现象,等到消化系统成熟后,放屁的频率就会降低,声音也就不会那么大了。

  讨厌的头皮屑(乳痂)

  Q:“我每天都帮女儿洗头发,但却总是没有办法将她头上的那些皮屑洗掉。”

  A:乳痂是一种很常发生在新生儿身上的脂溢性皮肤炎,一般到宝宝1岁左右就会痊愈。宝宝有乳痂爸妈要特别注意保持宝宝头皮的凉爽干燥,因为头皮流汗会使乳痂更严重,由于乳痂不会引起宝宝身体不适,仅仅就是影响外观,所以爸妈不要太担心。

  有个特大的阴囊

  Q:“我们家宝宝的阴囊看起来好大,这样正常吗?”

  A:有些时候男宝宝的阴囊里会有较多的液体,导致整个阴囊看起来非常大,这种阴囊水肿在第一年会逐渐消失,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但是爸妈还是应该把这种担心告诉医生,让医生去确定宝宝是否为腹股沟疝气。

  乳头内凹

  Q: “我女儿的一个乳头是往内凹陷的,这有没有问题?”

  A:对宝宝来说,这是一个很普通的现象,在出生时凹陷的乳头,往往长大一点就会恢复到正常凸出的状态,如果没有,也不会造成任何功能上的问题。等到女宝宝长大成人,变成即将要哺乳的妈妈,到时候可以利用一些简单的辅助工具或手势将乳头拉出,以方便哺乳。

  对于新手爸妈来说,新生儿的一切反应都是新鲜有趣的,当然因为经验限制往往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对于0~3月龄宝宝的状况,爸妈要保持细心观察的态度,如有任何疑问随时请教医生或者是有经验的朋友,就能在未来的育儿生活中得心应手。

  罗圈腿

  Q:“3个月的儿子的腿似乎有点往内弯,是不是罗圈腿?”

  A:大多数的新生儿都有O型腿和足内翻,这是因为宝宝在妈妈子宫内承受长时间挤压所致。随着宝宝开始享受到脚部的自由,开始翻身、学爬、学走,腿就会开始逐渐变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的异常实为正常》摘要:屁了,而且放得很大声,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这样正常吗?会不会是肠胃有问题? A:第一次听到刚出生的小宝贝放屁,爸妈大多会感觉到新鲜有趣,之后一旦发现小宝宝不仅会放屁,而且放屁次数还很频繁、声音很大,爸妈又...
相关文章新生儿正常的标准新生儿正常的标准
新生儿动作解密判断新生儿正常的标准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