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可引起小儿缺铁性贫血

2010-03-16  | 缺铁性 早产 贫血 

  引起小儿缺铁性贫血一般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 需要量增加:小儿身高体重增加同时,血容量也在增加,尤其是生长以育速度过快的孩子,血容量增加也快,因此铁需要多,例如早产儿、双胞胎、出生低体重儿以及肥胖儿生长速度快,如果铁补充不足,就容易出现贫血。

  (2) 先天性储铁不足:正常情况胎儿在母体内,母亲每日提供给小儿的铁不旦足够生长之用,还有富余储存在胎儿的肝脏,以便出生后用。如果母亲在孕期患有严重的缺铁性贫血,孩子就容易出现贫血。

  胎儿获得储存铁主要是在胎儿后3个月,所以早产儿体内储存铁少。双胞胎从母体内应获得的铁要超过一般妊娠的1倍,如果母亲供应不了,双胞胎儿体内贮存铁就少。因此,早产儿、双胞胎儿容易出现缺铁性贫血。另外,母亲在生产时,如有胎盘血管破裂,出血过多,也人导致孩子贫血。

  (3) 疾病因素:失血性疾病,如肠息肉、钩虫病、慢性腹泻、反复感染、发热以及喝大量牛奶因肠道过敏而失血,都可以造成缺铁性贫血。

  如果小孩子有上述各种情况,要注意预防贫血,同时要定期去保健门诊进行咨询体检。定期采用指血测查血红蛋白,这样就能早期发现小儿缺铁性贫血。

  (4) 饮食因素:食物中摄入铁量不足,这是发生缺铁性贫血的最主要原因。大量母乳喂养的小儿或没有按时科学地添加各种辅食以及大孩子偏食、挑食、厌食,甚至拒食都容易发生缺铁性贫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原因可引起小谤缺铁性贫血》摘要:容量增加也快,因此铁需要多,例如早产儿、双胞胎、出生低体重儿以及肥胖儿生长速度快,如果铁补充不足,就容易出现贫血。 2 先天性储铁不足:正常情况胎儿在母体内,母亲每日提供给小儿的铁不旦足够生长之用,还有...
相关文章指甲上翘易裂原因是缺铁性贫血贫血能引起指甲上翘易裂
营养性缺铁性贫血的铁缺乏原因有哪些?导致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原因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