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小贩的生活

2010-03-11 作者:小铃铛 | 孔明 小贩 吆喝 
   1400字作文:体验小贩的生活

  街头的吆喝声,讨价还价的吵闹声,汽车来来往往,谁也没有想看一眼地摊上的杂货,匆匆忙忙地走了,只留下小贩守着自己的摊位,不停地吆喝着,在吆喝声中有无数的希望、绝望和企盼,而人们都飞快地走开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同学邀我一起去卖孔明灯。一大堆孔明灯放在汽车的后备厢里,上面有花花绿绿的图案,使人想马上放飞了它。同学说,有些孔明灯缺了固态蜡烛,所以只有五个灯可以卖。这些固态蜡烛很“顽皮”,有的“躲”在宣纸后面,有的“躲”在广告纸后面,使我们分类十分麻烦,我抱着孔明灯走过小桥,到了月河街的建筑区,我们打算从这儿下手。

  人来人往,我不知所措,只是呆头呆脑地坐在那里,看着周围的小贩们快活得数钱,我们只能这样吗?范逸伟倒挺快活,想打电话向外援求救,谁知外援生病来不了,生意也不景气,干等人群从四周缓缓走过、机会溜走。我们正在商量着对策,身边有几个粗旷的声音响起来了:“不许在这儿放孔明灯、卖孔明灯”。放眼一看,有几个保安正在我们身边小声谈论着。这一奇怪的样子,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观看,把我们围起来。我还没见过别人这样被我们吸引,面红耳赤,恨不能找个地洞钻进去。因为人们想看我们的好戏,所以我只好装作理东西,下“逐客令”,一些人看不到好戏纷纷走开。保安也对我们下逐客令,我们也像小贩一样灰溜溜地逃走了,也许这也是小贩的生活情境吧!

  我们还是回到了月河街的入口,这儿人很少,要么进入的,要么出去的,都是急匆匆地在走路,没有人愿意停下脚步看看我们物美价廉的孔明灯。我只有走上前去问问他们要不要孔明灯了。此时我顺便和范打一个赌:赌我敢不敢上前销售我们的孔明灯。我鼓起勇气和信念,一个箭步冲上去,问道:“叔叔、阿姨,你们要孔明灯吗?”他们笑着摇头,我对范说:“任务失败!但是我打赌赢了”,我想让他出马,他不敢,我们僵持了好久,一个小孩跑过来说:“哇,有好多孔明灯”,于是要她妈给她买。我怕失去机会,跑上去说:“阿姨,你们要吗?到正月十五的时候就没了”。阿姨也不说什么,便把小孩子拉走了,机会又走了。由于我们总是卖不出孔明灯,丧失了信心,就向大人请教。得到的结果却使用不出来,我们当一次小贩,卖出孔明灯的机率少之又少,一百个人里面,我估计只有三个人要的,而且在最后面。当小贩可真是苦呀,卖不出就要饿肚子。我们再次绝望了,没有人买我们的东西。范为生意不成交还想出了一个绝招:白送孔明灯,还倒贴一元钱。这简直亏大了。虽然灯是别人送的,但是我们不能向外送钱,还指望和我平分赚到的钱呢,根本不行。小贩也是这样进退两难的吧,要养家糊口,当看到别人用、吃自己的手艺时心里是多么的欣慰呀!我们也是一样,为了卖出我们的灯,我迫不及待地寻找着我的“猎物”,每对年轻情侣,每对带着孩子的家长,都是我的目标,我不厌其烦地说出各种理由,说服别人。可他们总是找各种理由反驳。我心里暗想:到时候你们会后悔的!继续想着怎样才能让顾客接受我们的孔明灯,宣传孔明灯的质量是很好的。我让范高举着孔明灯,站在青石板的小路上,喊卖孔明灯。谁知范害羞,不敢站在街的中间,用孔明灯挡住脸,一边摇摆,一边小声说:“孔明灯,卖孔明灯!”,声音比鬼哭还难听,使我在一边笑,我们卖到了九点多,去吃KFC,看见小贩们依旧在吆喝,行人还在走着,没有人注意小贩,这使我体会到了小贩的生活,但是为了生活,还要继续坚持下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体验小狈的生活》摘要:,匆匆忙忙地走了,只留下小贩守着自己的摊位,不停地吆喝着,在吆喝声中有无数的希望、绝望和企盼,而人们都飞快地走开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的同学邀我一起去卖孔明灯。一大堆孔明灯放在汽车的后备厢里,上面有...
相关文章逛早市老菜子
这种悲剧再次发生我心里烧着一团火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