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几种方言能同时学么?

2010-03-11  | 方言 普通 家长会 

  现在很多家庭,由于老人或保姆带孩子,家里会同时有几种方言,还有的家长会再教孩子英语单词。因此有些家长会担心:这样复杂的语言环境会不会拖慢了孩子学讲话的进度和对语言的理解能力?

  处于学说话的快速时期的宝宝,在一般情况下,他学习的是家里主要讲的方言,当然另一种方言他也能听得懂。

  儿童是在环境中学习说话的。比如一个家里父亲是北方人,讲普通话,母亲是上海人,讲上海话,而母亲是他的主要抚养人,那么,孩子一定以学上海话为主。

  但是,也有这种情况,即讲上海话的母亲对孩子讲话时,也讲普通话,因为普通话在我们国家更普通,用得更广,于是,孩子也主要讲普通话了,由于孩子是生活在两种方言的环境里,总是一种为主,另一种为辅,不用专门教,也不会拖慢学说话的进度。不过,夹杂几种方言的情况也会有的,但不要紧,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会懂得区别的。

  如果家长觉得有趣,让孩子说几个英语单词,倒也未必不可,等于一个东西多了一个名称,不过不能太多,多了会影响家庭方言的学习,确实会搞乱了。

  如果还教孩子英语单词,虽然能听得懂,但没有必要,因为学说一种语言,要有说这种语言的环境,如果只是只是偶尔说一两个单词,当然他也听得懂,但不太可能学好。当然,这时也要有英语环境,家人常说才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几种方言能同时学么?》摘要:,也讲普通话,因为普通话在我们国家更普通,用得更广,于是,孩子也主要讲普通话了,由于孩子是生活在两种方言的环境里,总是一种为主,另一种为辅,不用专门教,也不会拖慢学说话的进度。不过,夹杂几种方言的情况...
相关文章有趣的方言美妙的汉字——李鸿演
孩子能同时学几种方言么宝宝能同时学会几种语言吗?
社交从孩子开始 孩子也应该有自己的社交圈
六大方法助你提升孩子记忆力 提升孩子记忆力的方
宝宝专注力差的原因 宝宝专注力差有什么影响
如何培养孩子的想象力 孩子的想象力我们该怎么样
如何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孩子动手能力差怎么办?
别再阻止你的孩子看动画片了 小心孩子变呆变傻
孩子有这一特点 表明孩子智商高
一项给大脑做操的运动 比吃什么都管用
5种方法能促进孩子大脑发育,提高智商更聪明
宝宝几岁拿笔写字最好?教孩子正确的握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