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叫“比国王聪明”的奴仆

2010-03-05  | 奴仆 国王 聪明 

  国王有三个奴仆,每个奴仆各生了一个儿子,他们名叫鈥溈床患潯⑩溕竦亩鞔外澓外湵裙醮厦麾潯6用浅ご笠院螅既ジ醺苫睢9踅腥烁床患焕Ω吡唬竦亩鞔鸵彩且焕Ω吡唬筛斜裙醮厦鞯呐椭皇且焕Φ静荨9醵运撬担

  鈥溍髂昴忝潜匦敫掖慈倮Ω吡弧b

  过了一年,庄稼收割了。看不见和神的恩赐每人给国王带来了三百捆高粱,而比国王聪明只提了一篮子糠秕,他们来到国王跟前,看不见就说:

  鈥溦馐俏业娜倮Αb

  鈥溦馐俏业娜倮Αb澤竦亩鞔退怠

  鈥溦饩褪俏业氖粘伞b澅裙醮厦魉怠

  国王问他:

  鈥溛裁茨忝挥懈掖慈倮Ω吡唬库

  鈥溛野涯愀业囊焕Φ静葜稚希桶阉さ亩鞲恪b澅裙醮厦骰卮鹚怠

  国王叫牵来两头母牛,把它们给了看不见和神的恩赐,而给比国王聪明一头公牛。

  第二年,看不见给国王带来两只牛犊,神的恩赐也给国王带来两只牛犊。

  而比国王聪明肩上搭把斧头,来到国王跟前,爬到长在王宫旁边的一棵树上,开始砍树。

  国王问:

  鈥溈床患蜕竦亩鞔兔咳烁掖戳肆街慌6浚裙醮厦髟谀睦锬兀库

  鈥溗诳衬静瘛b澒醯钠腿怂怠

  鈥湴ィ阏飧霰裙醮厦餮剑澒跛担溎阍谑魃细墒裁茨兀库

  鈥溛腋夷巧挛业母盖卓巢瘛b澅裙醮厦骰卮鹚怠

  鈥溎阍趺凑庋的兀磕训滥腥四苌⒆勇穑库澒鹾敖械馈

  鈥溑叮茨阋仓溃澅裙醮厦魉担溎凶硬荒苌⒆樱墒悄愀乙煌饭#聪M街慌6俊b

  国王生气了。

  鈥溛乙跹愿墩庑∽幽兀库澦省

  一个朝臣说:

  鈥溕彼浪簧砘龅囊路⑿寤ú泛鸵黄ズ寐恚阕约憾右簧砭梢路刹泛鸵黄ヵ寺怼4蚍⑺堑搅肿永锶ィ钋康涟涯歉龃┖靡路娜松彼馈R蛭馐潜裙醮厦鳎运ㄋ牢抟闪恕b

  国王同意他的意见,就这样做了。

  比国王聪明派一个人带着十壶酒和十壶水先走,当国王的儿子和比国王聪明赶上这个人的时候,比国王聪明就说:

  鈥溔梦颐呛瓤谒伞b

  比国王聪明拿一个酒壶给国王的儿子,自己却喝着水。往前走了一会儿,比国王聪明又想喝水,还象第一次一样,比国王聪明喝的是水,而国王儿子喝的是酒。国王儿子喝醉了,害起病来。这时比国王聪明说:

  鈥溛梗醯亩樱悴皇娣晌也换崛媚阋桓鋈说姑沟模业幕鲆路业男寤ú罚业暮寐矶寄萌ィ涯愕木梢路王寺砀摇b

  他们交换了衣服和马,继续往前走。不久他们走到了埋伏着强盗的地方。

  强盗抓住他们,把国王儿子杀了。而比国王聪明驰向王宫,向国王问过好之后,说:

  鈥溎训烙腥吮鹊蒙衔衣穑库

  国王回答说:

  鈥溣校褪俏摇b

  他跳起来去抓比国王聪明,但是比国王聪明变成一只青蛙,国王便变作一条蛇,想吞掉青蛙。但比国王聪明又变成一只老鼠,国王就变成一只猫。

  可老鼠又变成一只鸟飞向高空,这时国王便变作一只鹰去追鸟。鸟飞到一个老太婆跟前,飞进她的眼睛里,变成了眼珠。鹰就变成了眉毛。一直到现在,眼珠子不走出自己的掩蔽所,以免守候在它旁边的眉毛抓住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