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近视的预防

2010-03-04  | 近视 生时 近视眼 

  研究发现,近视眼形成的原因有多种因素,可分为三大类:其一是父母的遗传;其二是出生时体重低和早产儿;其三是不良的用眼习惯。

  人们都知道近视眼是有遗传性的,父母都是近视眼的,后代几乎百分之一百是近视眼;父母一方近视的,其后代出现近视的概率在50%以上。对如何避免父母近视传给下一代,目前还没有可靠的有效方法,但是,可以预防后代非遗传近视和遗传近视度的控制。

  一般说,孩子尤其是幼儿都有不良的用眼习惯,如看电视时间过长、暗处看书、躺着看书、在动荡的车厢中看书、常玩手持游戏机和电脑等,都会使原本不近视的孩子发生近视,原本有遗传近视的,会加速近视的发展。因此说,不管孩子有没有近视眼的遗传因素,都要让孩子养成正确使用眼睛的好习惯,这对预防和控制近视的发展有好处。

宝宝近视的预防

  出生时体重低的婴儿和早产儿患近视眼的可能性最大。出生时体重低起因于胎儿发育迟缓,孕妇孕期营养不良、病毒感染、饮酒吸烟和多次妊娠等都会引起胎儿发育迟缓、新生儿体重不足。孕期患急性传染病和慢性疾病、孕晚期过性生活或过度疲劳都会引起早产。所以,孕妇的保健是相当重要的,它直接关系到胎儿的健康发育。孕妇要保证饮食营养丰富,并注意适当休息和避免病毒感染,这样才能保证胎儿正常发育和健康。胎儿发育良好,就能在很大程度上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近视的预防》摘要:都有不良的用眼习惯,如看电视时间过长、暗处看书、躺着看书、在动荡的车厢中看书、常玩手持游戏机和电脑等,都会使原本不近视的孩子发生近视,原本有遗传近视的,会加速近视的发展。因此说,不管孩子有没有近视眼的...
相关文章夏季出生的宝宝容易近视关于儿童近视的认识误区
预防小儿近视的饮食调理近视与遗传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