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因斯坦的镜子

2010-03-03  | 爱因斯坦 忡忡 杰克 

  爱因斯坦小时候是个十分贪玩的孩子。他的母亲常常为此忧心忡忡,母亲的再三告诫对他来讲如同耳边风。直到16岁的那年秋天,一天上午,父亲将正要去河边钓鱼的爱因斯坦拦住,

  并给他讲了一个故事,正是这个故事改变了爱因斯坦的一生。故事是这样的:鈥溩蛱欤澃蛩固垢盖姿担溛液驮勖堑牧诰咏芸舜笫迦デ迳媳吖こУ囊桓龃笱檀选D茄檀阎挥胁茸爬锉叩母纸钐ぬ莶拍苌先ァD憬芸舜笫逶谇懊妫以诤竺妗N颐亲プ欧鍪郑唤滓唤椎刂沼谂郎先チ恕O吕词保憬芸舜笫逡谰勺咴谇懊妫一故歉谒暮竺妗:罄矗瓿鲅檀眩曳⑾至艘桓銎婀值氖虑椋耗憬芸舜笫宓暮蟊场⒘成先急谎檀牙锏难袒也浜诹耍疑砩暇沽坏阊袒颐挥小b?爱因斯坦的父亲继续微笑着说:鈥溛铱醇憬芸舜笫宓哪Q南胛也蕉ê退谎吃嗟孟窀鲂〕螅谑俏揖偷礁浇男『永锶ハ戳擞窒础6憬芸舜笫迥兀醇易瓿鲅檀咽备筛删痪坏模鸵晕埠臀乙谎删荒兀谑蔷椭徊莶菹戳讼词志痛竽4笱辖至恕=峁稚系娜硕夹ν戳硕亲樱挂晕憬芸舜笫迨歉龇枳幽亍b?

  爱因斯坦听罢,忍不住和父亲一起大笑起来。父亲笑完了,着重地对他说,鈥溒涫担鹑怂膊荒茏瞿愕木底樱挥凶约翰攀亲约旱木底印D帽鹑俗鼍底樱准不蛐砘岚炎约赫粘商觳诺摹b澃蛩固固耍偈甭忱⑸0蛩固勾哟死肟四侨和缙さ暮⒆用恰K笔庇米约鹤鼍底永瓷笫雍陀痴兆约海沼谟痴粘隽怂撵陟诠饣浴?

  书外人语:有了正确的参照物,才会有正确的方向与行动,切忌盲目地与别人相比较。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