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爱读书的故事

2010-03-02  | 麦考莱 卢梭 麦考 

  拾贝壳的孩子

  十八世纪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一向反对死读书,滥读书。

  当时社会上有些人,学了一门知识赶学另一门知识,没一刻停息,只花时间去学别人的思想,却没时间锻炼自己的思想。结果,知识是学了些,智力却很少增长。

  卢梭对此很看不惯,就在他著的《爱弥尔》一书中说,这种人鈥溇秃帽仍诤L采鲜氨纯堑暮⒆樱鸪跏傲艘恍┍纯牵墒强吹狡渌谋纯鞘保窒肴ナ埃峁拥粢恍┯质暗揭恍酥潦耙淮蠖驯纯遣恢姥∧囊桓龊玫氖焙颍缓猛ㄍㄈ拥簦兆攀只厝ァb

  是当国王还是读书?

  著名历史学家麦考莱曾给一个小女孩写信说,如果有人要我当最伟大的国王,一辈子住在宫殿里,有花园、佳肴、美酒、大马车、华丽的衣服和成百的仆人,条件是不允许我读书,那么我决不当国王。

  我宁愿做一个穷人,住在藏书很多的阁楼里,也不愿当一个不能读书的国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名人爱读书的故事》摘要:孩子,起初拾了一些贝壳,可是看到其他的贝壳时,他又想去拾,结果扔掉一些又拾到一些,乃至拾一大堆贝壳不知道选哪一个好的时候,只好通通扔掉,空着手回去。 是当国王还是读书? 著名历史学家麦考莱曾给一个小女...
相关文章语文园地二|课标教材名人读书故事:鲁迅嚼辣椒驱寒
人教:语文园地二 教学设计《积累·运用八》教学设计
关于伽利略的故事与成就
黄季刚辱骂胡适
老粗省长张怀芝
钓鱼竿和鱼饵
蔡锷智讨风筝
梁启超咏诗言志
王韬五岁巧应对
赵甸九岁识画值
林则徐“童年擅文”
陶澍九岁为油坊写对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