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丈夫

2010-03-01  | 二天 丈夫 梨树 

  妻子要丈夫到田里去播种,给了他一斗种子。她丈夫是出奇地懒,他套好了牛,骑着牛到田里去了。犁了一垄田,把种子撒在土里,又犁了垄田,掩上土,就回家了。

  丈夫回到家里,妻子问他:

  鈥溎愀绞裁吹胤搅耍库

  鈥溛腋舜颖呱鲜鸲⑻铩b澱煞蚧卮鹚怠

  鈥溛裁凑饷瓷伲库

  鈥溄裉焐傩灰簦魈炀透教锏敝心强美媸髂嵌恕b

  丈夫睡了。第二天早晨起了床,妻子又给他一斗种子,送他上了路。丈夫在梨树边犁了一垄田,撒了种子,又犁了一垄田,用土盖上种子后,就躺下来睡觉了。等他醒过来时,天己黑了,他就回家去了。

  妻子问他:鈥溄裉旄侥睦锪耍库

  丈夫回答说:鈥湼嚼媸髂嵌恕b

  鈥満芎茫♀

  第二天早晨,丈夫起了床,妻子又给他一斗种子,送他上了路。他又犁了一垄田,撒了种子后,又犁了一垄田就睡觉了,直到傍晚才醒,然后回家。

  鈥溎憬裉炖绲侥睦锪耍库澠拮游实馈

  鈥溊绲嚼媸髂嵌b

  鈥溄裉煊质堑嚼媸髂嵌拷裉斓嚼媸鳎魈斓嚼缡麾︹δ闶裁词焙虿拍芾缤辏坷媸鞅呃缌苏炝耍∶魈煳胰ダ绲兀籽劭纯矗愕睦媸髟谀睦铮♀

  第二天,他们起了床,妻子叫丈夫洗衣服,发酵牛奶,照看母鸡和小鸡。

  妻子给他安排好后,就去耕地了。

  丈夫怕老鹰来拖小鸡,就用绳子把小鸡缚在一起,再用一根链条系在老母鸡身上,自己到河埠头去洗衣服了。他来到河边,想起牛奶忘了发酵,于是放下衣服,跑回家去发酵。他回到家里,把克瓦斯放在牛奶里,再放在炉子上,然后离开家,锁上了门,到河埠头去了。走到半路上,又想起牛奶应该搅和,这样酸的味道会更好。于是,他又回家去了。他走到门口,懒得进去,打开窗,把一根棍子伸进去,刚开始搅酸牛奶,就打翻了牛奶锅,牛奶倒了一地。

  丈夫又去河埠头洗衣服了。走到河边,衣服被贼偷了,他气得要命。他赶紧想回家去看住母鸡,不让老鹰拖走。当他走到系着母鸡的地方一看,母鸡、小鸡一只也没有了。原来,老鹰刚才用脚爪抓住一只老母鸡,由于小鸡们都系在母鸡身上,所以小鸡也都被鹰拖去了。

  丈夫心里害怕了,他想:晚上妻子回家,一定要打我了!于是,他动脑筋躲起来。他想了又想,终于决定躲在炉子里,因为那个地方妻子是找不到的。于是,丈夫爬进炉子里。

  傍晚,妻子回来了,到处找丈夫。心想:丈夫在哪里?丈夫在哪里?怎么丈夫连影子也不见了?妻子又是找,又是叫,后来,终于在炉子里找到了他。

  鈥溎阍趺唇サ模库澠拮游剩溎阍诶锩嬲沂裁矗库

  鈥溦沂裁矗棵徽沂裁矗沂桥澜ゴ蛏印b

  妻子说:

  鈥溈炫莱隼矗≌馑闶裁椿扳斺敶蛏樱∨莱隼矗♀

  丈夫爬了出来,妻子问他:

  鈥溎讣δ兀库

  丈夫答道:

  鈥溛蚁肴ハ匆拢桶研〖ο翟谀讣ι砩希褂プゲ蛔摺?墒怯ゾ沽讣Α⑿〖σ黄鹜献吡耍♀

  鈥溎敲匆路兀库澠拮游省

  鈥溛业胶颖呷ハ匆拢肼飞舷肫鹜私僚D蹋突丶胰チ耍虢两僚D蹋古D趟岬梦兜栏谩N夷昧艘桓竟鳎哟翱谏旖ィ湛冀粒D坦臃耍D痰构饬恕:罄矗业胶颖呷ィ路趺匆蚕氩黄鹪谀睦铮欢ㄊ潜辉粲渥吡恕b

  这时,妻子抓住丈夫就打,一边打,一边训斥丈夫:

  鈥溎愀夜龀鋈ィ灰谖颐媲跋盅郏∥矣涝恫灰醇悖∮涝叮涝叮涝恫灰醇悖∥医心闳ジ铮闳匆惶熘桓宦⑻铮窳酥肿樱吞上吕粗还芩辆酰刻於际钦庋烊兆樱∥业挂晕阋丫ズ昧酥肿樱∥医心阆匆拢春媚讣Α⑿〖Α⒎⒔团D蹋闳炊艘拢蚍伺D蹋讣π〖σ裁还芎茫急焕嫌ネ先チ恕D愎龀鋈ィ∮涝恫灰谖颐媲跋盅郏∮涝恫灰涝恫灰涝恫灰谖颐媲跋盅郏♀

  丈夫只好逃出家,来到大路上,漫无目的地走着。路上有座桥,丈夫一边过桥,一边叫道:

  鈥溣涝恫唬涝恫唬涝恫唬♀

  桥下有两个渔民在钓鱼,他们听见过路人叫:永远不,永远不,永远不!

  以为叫他们永远也钓不到鱼,就从桥下跑出来,拉住傻瓜就揍。他们一边打,一边教训他说:

  鈥溄窈竽憧吹轿颐怯婷裥值艿鲇悖恍斫杏涝兑驳霾坏接悖且校

  鈥樢淮挝甯觯淮瘟觯∫淮挝甯觯淮瘟觯♀欌

  傻丈夫记住了这些话,又走了。迎面来了送葬行列,牧师在前,死者的亲友抬着死者在后。而傻瓜丈夫一看,只顾叫:鈥溡淮挝甯觯淮瘟觯∫淮挝甯觯淮瘟觯♀

  抬死者的人听了,揪住他就揍,一边打,一边教训:

  鈥溎阄裁唇校衡樢淮挝甯觯淮瘟觯∫淮挝甯觯淮瘟觯♀櫮憧醇思姨廊耍阌Ω每蓿Ω没郑淼弧⒕瞎碘樕系墼滤桑系墼滤桑涝都亲∷桑♀欌

  傻丈夫记住了人们揪他时对他说的话,又走了。路上碰到结婚行列,傻瓜丈夫叫:

  鈥溣涝都亲∷桑系墼滤桑∮涝都亲∷系墼滤桑♀

  人们看到一个人在划十字、鞠躬,以为巫师在诅咒,于是又揪住傻瓜打了一顿,一边打,一边教训他说:

  鈥溎憧醇峄樾辛校瑁槐咛槐呓锈樴蒜斺斷蒜櫍♀

  傻丈夫记住了这些话,又走了。路上碰到一个瓶贩子,装着一车瓶子。

  傻丈夫一看见他就跳舞。一边跳,一边叫鈥溹蒜斺斷耍♀澙档呐O帕耍头煽斓乇继樱峁蟪捣耍孔尤蛩榱耍底右不盗耍糠纷优苋プ阶∩嫡煞颍蛄艘欢俸螅阉帕恕

  傻丈夫就这样在路上走着。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