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尤克(4)

2010-03-01  |  

  杰尼心里暗暗叫好,举起枪,瞄准大公熊卡尔的心窝,稳稳扣下扳机。

  “咔嗒”一声,子弹卡壳了! 大公熊卡尔已经赶到杰尼面前,一掌打掉了他的猎枪。杰尼忍住疼痛,向后一滚,趁势拔出猎刀。但是,大公熊卡尔又是一掌,把他的猎刀打得不知去向。

  这时,猎人杰尼唯一的办法就是夺路而逃。他顺着树林兜了几个圈子,决定朝上山的方向跑去,拖延一点时间,以免大熊破坏他们抓住小熊的计划。

  大公熊卡尔紧紧跟着猎人卡尔,在树林里转来转去。它越来越暴躁,举起巨掌,把挡住去路的树枝打得稀里哗啦。

  杰尼跑着跑着,心里估计着两位助手已经逮住了小熊,正想摆脱大熊的追撵,眼前突然一亮,不觉跑出了树林,前面竟是一处险峻的悬崖。

  再回头跑已不可能了,大公熊也出了树林,黑压压地挡在前面。猎人杰尼现在已经成了大公熊的猎物,被逼得一步步向悬崖顶上退去。最后,他无路可退了,绝望中,他把熊也当成了人,他竟跪了下来,向这个庞然大物讨饶了。

  大公熊卡尔看见猎人跪了下来,泪流满脸,嘴里咕噜咕噜唸着什么,身体一个劲地抖动。它真恨不得赶上去给他最后一掌,把他打下万丈深渊。但是,它又有点可怜眼前的这个人,他身上发出一股烟草和酒精的臭味,谁逼着他吃这种怪东西的呢?这个家伙的肉一定非常难吃,比烂鱼还难吃! 大公熊卡尔一阵恶心,它又惦记起小熊尤克的安危来了,它那举起的巨掌终于没有扇下去,缓缓转过身,又钻进了树林。

  这时,猎人杰尼惊呆了。他弄不明白,大公熊追了他半天,为什么突然变卦放了他?他虽然相信上帝,但他认为其中必定,另有原因。

  猎人杰尼心惊胆颤地摸回宿营地,发现两名助手已经成功地抓住了小熊尤克,把它关在坚固的铁笼里。他把大公熊最后竟放掉他的事告诉大家,猎人们一时疑惑不解,只好一致称赞杰尼的命大。杰尼点点头,默默地喝起酒来。

  小熊尤克关在笼子里,不肯吃东西,也不肯喝牛奶,烦躁地爬来爬去,不住站直身子,向遥远的山谷呼喊着大公熊卡尔。

  半夜,杰尼睡不着,点着烟,又想起白天的情景来。他觉得,大公熊卡尔的眼睛里,有一种怜悯自己的神色。他掐灭烟,摇摇头想:熊这种动物,感情竟然这么细腻。唉,不知这只小熊是不是大熊的儿子? 第二天早晨,猎人们准备好早炊,呼唤猎兽犬一起来用餐,却怎么也找不到它们。忠实的狗跑到哪儿去了呢?突然,杰尼敏感到,它们出事了,附近一定有大野兽。

  他立刻扑到挂枪的那棵树边,迅速取下了枪,扔给两名助手,大声喊道:“准备射击!” 他的判断十分准确。

  原来,大公熊卡尔整夜都在寻找小熊尤克,天将亮时,它摸到猎人的宿营地附近,两只分开巡逻、警戒的猎兽犬,被它先后用熊掌击毙,现在,它正向关着小熊尤克的铁笼寻来。

  但是,三支压着大铅弹的猎枪在等待着它。三个猎人悄悄伏在铁笼前的一个掩体里,六只眼睛警惕地注视着前面的一草一木。

  大公熊卡尔从灌木丛里钻出来,一眼就看见搭在开阔地带的宿营地,看见关在铁笼里的小熊尤克,它兴奋得张牙舞爪地呼唤“尤克尤克”。小熊尤克也看见了大公熊卡尔,它完全忘记自己被囚禁着,也隔着铁笼大声呼唤大公熊卡尔。

  看着两只熊亲亲热热的样子,猎人杰尼的枪口放低了。他的眼睛有点湿润,抽泣着对两名助手说:“咱们不打它们了。它们放我一条生路,今天咱们也成全它们。” 助手点点头,放下枪,冲到铁笼前,“哗啦”一下打开笼门,又迅速冲回掩体。

  小熊尤克晃着大脑袋,迟迟疑疑地出了铁笼,但很快就朝着大公熊卡尔奔了过去。

  两只熊在灌木丛旁搂抱着,你舔我,我舔你,完全忘记了附近就是猎人的宿营地,也根本不管刚才还看见猎人在跑来跑去。

  杰尼和他的助手在掩体里,被这两只相依为命的熊感动得热泪盈眶。一位助手说:“瞧它们忘乎所以的样子,开一枪提醒提醒它们吧!” 杰尼说:“别乱来,难得见着这样的场面,随它们去……” 好长时间后,大公熊卡尔和小熊尤克才欢欢喜喜地消失在灌木丛中。

  杰尼觉得这一次狩猎很有意义,他和助手们收拾好行装。带着猎获物,离开了寂静的丛林。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