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尤克(3)

2010-03-01  |  

  卡尔的右前爪被枪弹击中了,棕色的熊掌已被鲜血染红。小熊尤克慢慢靠近过去,用舌头小心地舔着大公熊卡尔的伤口。

  “哟,哟哟……”大公熊卡尔疼得叫嚷起来,伸出左掌要扇小熊尤克。

  但是,它马上发现,伤口里的血渐渐止住了,一种热乎乎的感觉代替了疼痛。它又把左前掌缩了回来。

  小熊尤克见血渐渐止了,兴奋得又“卡尔卡尔”地叫起来,接着,它连蹦带跳地跑开去,找到了母熊教它认识的一种带白浆的植物,嚼了一嘴,又跑回来,小心地涂在大公熊卡尔的伤口上。

  大公熊卡尔舔了舔小熊嘴边淌下的白沫,觉得那味道真是苦极了,但它心里已经在感谢这个小家伙,不由得把小熊尤克搂过来,把它嘴边的苦汁舔一干二净。

  接连几天,小熊尤克都跑出去,为大公熊寻找治伤的浆草,还为它带回来花楸果、草莓和抓到的小青蛙,看着它有滋有味地吃下去。

  大公熊卡尔的伤口渐渐长好了。这时,它觉得自己再也离不开小熊尤克了,一不见它的影子,它就会烦躁地大声叫唤,直至找到它为止。

  雨季开始了,山溪里涨满了水。大公熊卡尔的伤完全好了,它带着小熊尤克来到溪边。这时的食物很难找,花楸果吃光了,雨水冲涮掉小动物留在地上的气味,它们似乎一下子都失踪了。大公熊把找到的食物推给小熊尤克,小熊尤克又把这些送回大公熊卡尔的嘴边。

  溪水开始上涨时,大公熊卡尔知道:希望来了,饥饿即将过去,它“扑通”一声跳进山溪,全神贯注地盯着水面。小熊尤克一点也弄不清怎么回事,傻乎乎地蹲在岸边,“卡尔卡尔”地叫着,要大公熊赶快上岸,它知道,饥饿和寒冷是难以忍受的。

  但是,大公熊一点也不理睬它。它的注意全被水流吸引过去了。几条卷口鱼大概把它棕色的身躯当成了溪流中的树脏,非但游了过来,有一条甚至吮吸着它棕色的熊毛。

  “啪”的一声,大公熊卡尔举着的爪子熟练地往下一抓,一条银亮的卷口鱼从水波里抛到了岸上。

  小熊尤克一愣,立刻扑了上去,咬住了这条鱼。鱼很快被咬死了,但小熊尤克不肯吃,它要等着大公熊卡尔一起来享受。这时,“啪”的一声,又一条大鱼抛到小熊尤克身边。

  小熊尤克高兴极了,它把这条鱼弄死后,用另一只掌子按着,“卡尔卡尔”叫着,希望大公熊赶快上岸来吃鱼。

  大公熊只是回过头望了它一下,又专心地捉起鱼来。不一会儿,小熊尤克的脚边已堆着六、七条大鱼。

  这时,小熊尤克也忍不住跳下水去,和大公熊卡尔站在一起,学着抓鱼。

  但是,它的身子动来动去,完全不像一根树桩,反而把大公熊身边的鱼都吓跑了。

  大公熊卡尔生起气来,咕噜了一句,站到远处,独自抓鱼。

  小熊尤克渐渐明白了:必须一动不动地等鱼游近,再敏捷地抓下去,才能捉到鱼。

  不久,小熊尤克也捉到了两条鱼。母熊没教会它的本领,现在由大公熊卡尔教会它了。

  它们捉了不少鱼,然后爬上岸,坐在岸边吃了个饱。大公熊卡尔在溪流附近挖了一个洞,将剩下的十几条鱼放在里面,再盖上些草、泥土和石子,就带着小熊尤克离开了。

  第二天、第三天,整个雨季,它们都到溪流里捉鱼吃,把剩下的鱼储藏起来。小熊尤克发现,在泥洞里藏了一段时间的鱼有种特别的香味,十分好吃。雨季过去,它们在溪岸上有了七个储藏卷口鱼的秘密仓库,可以吃好长一段时间。

  但是,这几个秘密仓库,竟给它们带来了一场危险的搏斗。

  雨季过后,又进入了一个狩猎的季节。猎人杰尼和他的两名助手带着两条猎兽犬来到这个山谷。上一次,他们在这里发现了熊的踪迹,但是一阵滚石粉碎了他们的捕熊梦——大公熊和小熊在眼皮底下消失了。这次,他们作了充分准备,带着铁笼和帐篷,下决心要捕获这两只熊。猎兽犬也不寻常,它们凶狠、顽强,不像猎禽犬那样只能吓唬鹌鹑和野兔,它们经过特殊训练,即使面对兽中之王,也敢撕咬、拼搏。

  很快,一条猎兽犬在溪边找到了两只熊藏鱼的仓库。杰尼发现,其中一个洞旁的泥土比较松软,像是刚取用过洞里的鱼,他命令猎兽犬仔细嗅找熊的踪迹。两条猎兽犬在土洞边嗅了一阵,终于克服了卷口鱼的腥味的干扰,朝着同一个方向奔跑过去。

  杰尼立即对两名助手说:“带上铁链,咱们要大干一场了!” 这天清晨,大公熊卡尔和小熊尤克吃了几条卷口鱼,又嚼了一通可口的嫩树叶,正躺在山坡上晒太阳。突然,远处传来了树枝被踩踏的喀嚓声。大公熊卡尔站起来,警觉地耸起鼻子,小熊尤克也坐了起来,向四周嗅着。

  但是,狡猾的猎人是从下风口朝这里潜行而来,风把他们的气味吹向远处,一点儿也嗅不出来。经过训练的猎兽犬也一声不吭,带着猎人向它们悄悄逼近。

  眨眼间,两条凶狠的猎兽犬在小熊尤克脚边冒了出来,向它一边露出尖利的牙齿,一边低沉地咆哮。接着,三个猎人的影子也在树丛边闪了一下,又躲了起来。

  小熊尤克的脚跟被一条猎兽犬狠命咬了一口,它疼得尖叫了一声,慌忙向山坡下滚去。两条猎兽犬很明白它们的责职。立即跟着窜了下去。

  这时,杰尼对两名助手说:“你们快跟着猎犬下去,把那只小熊抓住,我来对付这只大熊!” 两名助手立即朝着猎兽犬吠叫的方向追了过去。

  这时,大公熊卡尔还没弄清猎人们的意图,一时见不着小熊尤克,就愤怒地向猎人们隐蔽着的树丛猛扑过去。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