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王(5)

2010-03-01  |  

  1193 年底,英国交出了规定的第一批赎金。1194 年 2 月初,罗马皇帝终于释放了狮心王。狮心王小心地穿过欧洲大陆,避开他在法兰西的属地,于3 月 16 日回到伦敦。此时的伦敦居民因政府征求赎金已一贫如洗,但封建时代的忠君观念仍使他们欣喜若狂。

  约翰见其兄回来恢复了国王的权力,又一次公开叛乱。约翰在法下啡力的援助下,占领了一些在法兰西的英国的属地。狮心王率军出击,约翰的叛乱被镇压下去了。约翰逃到了腓力那里。狮心上乘胜追击,法王胖力只好屈膝求和,并且交出了约翰。宽宏大窒的狮心玉并没有处死屡次反叛他的弟弟,而是以兄长之爱拥抱他,并且恢复了他的部分领地。狮心王心里清楚,如果约翰不参加赎回他的行动,一意孤行的话,自己就会仍然被囚禁在罗马皇帝的城堡里,蒙受废黜之辱,甚至一命归西。

  在那之后,狮心王一直忙于保卫他在法国的属地。法王腓力领导的抗击英军的战斗,一直以打打谈谈谈谈打打的奇特方式进行着。

  1197 年,英法双方进行了一场大战,狮心王沿吉索尔城追击法土胖力及其溃散的军队。而儿年前,这两位国王就是在这里庄严宣誓进行十字军东征的。

  1199 年,英国人民因国王多年来发动的战争,已贫困到了极点,狮心王也清楚,老百姓的血汗已榨干了。但战争还在进行,军费需要筹集。就在这时候,狮心王听说,他的一个封臣所属的查卢茨城堡里,挖出了一个无价之宝,那是·一位皇帝、皇后、三子和公主的金像,金像上的人物围坐在一个金桌子旁边。狮心王心想,这稀世珍品如弄到手,卖给罗马皇帝,可以换取几万马克,可以解决军费急需的燃眉之急啦。于是,他以最高领主身份,要求查卢茨的领主将宝物交出来。

  查卢茨的领主拒不交出金像。狮心王大怒,下令包围了这座防卫薄弱的小城堡。他觉得,这小城堡就像只被巨蟒缠住的羊羔,它想什么时候吞食就可以什么时候吞食,所以他并不急于攻打,只想到一定时候,让那领主乖乖地献出珍宝来,第三天,狮心王大胆地骑马沿墙而行。侍卫劝他还是小心一些的好。狮心王捋捋胡须说: “哈哈!我狮心王是上帝的骄子,在战场上,刀箭伤不着我,在亚得里亚海,海水淹不死我,罗马皇帝囚禁了我,又不得不把我放了……” 狮心王话音未落,只听“嗖”地一声,一支弩箭射中了他左肩靠近脖子的地方。他勒马往回奔,边奔边用手想拔出箭来,无奈那箭射得很深,就像树木生了根似的。

  狮心王回到中军帐,御医为他挖出了箭头,由于流血过多,伤势就更重了。伤口接着就受了感染,又红又肿,脓血流个下止。御医们也束手无策。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