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心王(2)

2010-03-01  |  

  狮心王也拔剑在手,喊了声“看剑!”只听叮叮当当,剑光闪闪。斗了十几个回合,狮心王虚晃一剑,乘势抓住那骑士后腰,将他掷于马下。狮心王的侍卫们在一旁哈哈大笑。公主下了马,打量着狮心王,见他身材高大,相貌英俊,肌肉强健,手臂灵活,已有了几分好感。当她知道面前的勇士就是狮心王时,不由双颊顿时羞红了。原来,她就是法王腓力的妹妹,皇太后己答应把她许配给狮心王。

  狮心王也对贝林格利亚公主一见钟情。为了政治上的联合,狮心王提出把自己妹妹艾丽斯公主许配给腓力。但是,艾丽斯公主拒绝和法王结婚。法王也看不上艾丽斯,说她除了容貌之外,别无可取之处。因此,英法两国国王未能结成东征时所需要的联盟。狮心王娶了法国公主,胖力国王因未娶英国公主,得到了 1 万马克赔款,但仍忿忿不平。英法两国人马在西西里避冬时,常常发生一些摩擦。

  再说德国红胡子胖特烈的大军,于 1189 年 5 月由德国出发,经匈牙利向土耳其的君士但丁堡进发。红胡子穿过小亚细亚,到达西里西亚。红胡子在卡利卡努河畔勒住马一看,只见河水清澈湍急,两岸风景如画,悠悠白云下,淡蓝色的群山一直蜿蜒到天的尽头。红胡子下令队伍就地休息,埋锅造饭。

  腓特烈捋捋脏兮兮的红胡子对他儿子说:“瞧,这胡子都结成饼啦,走,下河去洗一洗。”他正欲向河边走去,忽有一探马飞奔而来。那探子翻身下马,朝红胡子单膝跪下说:“报告陛下,英、法两国的盟军已到达西西里岛,狮心王理查捎来一封信函。”说着双手呈上。红胡子拆信一看,才知道狮心王和法王打算过了冬再东征,他气得把信撕个粉碎,用手一扬说:“没有他们,我红胡子照样收复圣城那路撒冷!” 红胡子跳进卡利卡努河中,他的儿子和侍卫也下了水。红胡子挥臂畅游,王子见他越游越远,喊道:“父王,这河流咱们不熟悉,你要当心!”话音没落,只见父王已被旋涡卷没了头顶。那恃卫慌忙喊人来搭救,但是已经迟了,他们在下游几英里处捞出了红胡子的尸体。叱咤风云威风凛凛的红胡子腓特烈,就这么从此消失了。

  德军不得不掉转头回返,行至安条克城的时候,可怕的瘟疫义袭击而来,许多将士先后死去。在红胡于号称德意志之花的浩荡大军中,只有不到 1000人在他儿子的带领下,于 1190 年 10 月回到阿克城外的十字军大本营。王子只好在此继续召集军队,准备明年出证。而狮心王直到 1191 年 6 月 8 日,才率英军抵达阿克城外。

  欧洲各强国的国王率军队陆续来到,团团围困了萨拉丁的城堡。这些欧洲国王们互相比勇,互相嫉妒,明争暗斗。狮心王在诸王当中处于领导地位。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