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隆科兰公主

2010-02-27  | 科兰 烧炭 教母 

  从前,有一穷苦的烧炭工人,他已经有了二十五个孩子。他又新添了一 个孩子。于是他便出门去替孩子找一位教母和一位教父①。

  他看见一位国王坐在华美的四轮马车里经过,就跪在地上,向国王行礼。

  国王投给他一块金元。

  鈥溛梗笥眩恪b

  烧炭工人向国王说:鈥溛宜淙缓苄枰墒钦馐焙蛭一共恍枰飧觥

  现在我所需要的是给我新生的第二十六个孩子找一位教父。我已经找全村的 人做了我二十五个孩子的教父,在这地方我再也找不到别人了。鈥

  鈥湺龊⒆樱闪娜税。龊⒆幽兀『冒桑愫托律暮 子在家里等候我明天早晨来,你只要给他找一位教母好了,我来做他的教父 吧。鈥

  烧炭工人终于找到了一位教母,快快活活地带她到了家里。

  第二天,国王守约来看他,烧炭工人做了丰盛的饭菜招待他,新生的孩 子被取名叫路易。

  教父赠给孩子的爸爸一袋金子,向他说:

  鈥満⒆拥搅似咚辏憔退退涎Аb

  国王又给他半只指环,另外半只却由他自己藏起来。

  鈥満⒆拥搅耸怂辏愀獍胫恢富罚兴米胖富返轿野屠璧墓 来。我见到了这个记号,就会认识他的,鈥

  国王去了。

  那孩子在七岁时,上了学。他生得聪明,进步很快。

  他到了十八岁,爸爸给他半只指环,说。

  鈥溎愕椒ɡ嘉鞴醯墓锶ィ颜飧龃愕慕谈浮F玖苏飧黾呛牛 会认出你是他的教子的。鈥

  他还给儿子一匹装运木炭的马,一匹没有什么大用处的老弱的马。

  少年就上路了,当他经过一条狭长的小路时,遇到一个矮小的老婆婆, 弯身靠在手杖上向他说:

  鈥溎愫冒。芬祝ɡ嘉鞴醯慕套印⑩

  鈥溎冒。掀牌拧b澛芬谆卮鹚担芷婀掷掀牌湃鲜端

  老婆婆又说:鈥満⒆樱R换岫憔鸵叩酱舐放缘囊桓雠缢厍懊妫 你在那里将看见一个少年,他要请你下马,叫你喝水解渴。你千万不要听他, 继续赶你的路。鈥

  鈥溊掀牌牛恍荒悖澛芬谆卮鹚担徊讲煌5刈咦拧

  不久,他当真来到了一个喷水他前面,在喷水池附近站着一个容貌丑陋 的少年,向他喊道:

  鈥溌芬祝肽闵晕⑼R幌拢侣戆桑♀

  路易回答说:鈥溛颐ψ帕ǎ颐挥惺奔洹b

  鈥溛依锤嫠吣悖窗桑饫锏娜芴穑憬饨饪拾桑颐且部梢蕴敢

  ① 欧美各国的教徒,新生了孩子,要去请一位男教徒来做孩子的教父,请一位女教徒来做孩子的教母。

  下,难道你不认识我了吗?我是你的同学啊。鈥

  路易听说是他的同学,就下马来。他不认识这个假同学。然而,他也想在喷水池旁边休息一下,当他俯身去喝那盛在掌心里的水时,那个少年很快地从他的袋子里抢去了那半只指环,并且,向路易的肩头一推,把他推倒在喷水池里,就跳上马逃走了。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