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春节放烟花爆竹被炸伤的人很多

2010-02-19  | 爆竹 烟花 炸伤 

  张先生是南京江宁人,年三十晚上为庆祝春节,在外甥女家放烟花,第一个烟花点燃后,随着相继几声崩响,几个冲天火花上天,一阵绚烂的礼花让人好不开心。可接下来烟花就哑了,等了约5分钟,张先生认为剩下的烟花彻底熄火了,就在第一个哑巴了的烟花上放上第二个烟花,正准备点燃时,下面那个哑了几分钟之久的烟花突然发威,“砰砰砰”炸开了,张先生来不及躲闪,被炸了个正着。据省人医急诊科张劲松主任介绍,该院正在组织整形烧伤科和眼科专家给张先生会诊,希望不要伤及眼睛。

  另外,据南京市儿童医院急诊外科医生介绍说,春节期间,该院接诊的因玩烟花爆竹被炸伤、烧伤的患儿数量较平时明显增加,昨天晚上就先后接诊了3 个被烟花炸伤、烧伤的急诊患儿。医生建议广大家长,孩子一旦手、面部被炸伤或烧伤,如果皮肤表面能看见异物,要立即取出,用干净的冷水冲洗;如果皮肤表面形成水疱,不要将其挑破,也不要涂有颜色的药水、药膏,以免妨碍医生对伤情的判断;如果眼睛被烟花爆竹炸伤,切忌用水冲洗,以免水与鞭炮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造成眼睛烧伤,也不要用手揉眼睛,以防伤口受压后扩大,如果眼部出血,宜用干净的纱布等盖住,立即就近送往医院就诊。医生同时提醒儿童玩烟花爆竹一定要在大人的监督下进行,不要让孩子燃放敏感度高、威力强、危害性大的烟花爆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痛苦。

  躺在省人民医院急诊病房里的张先生脸上一片焦黑,左半边脸伤势尤为严重,嘴唇左边被炸豁了一个大口子,左眉毛也炸裂了一道长口子,分别被缝了好几针;双眼淤肿无法睁开;此外,他的右手中指也被炸伤。

  春节期间,放烟花爆竹这样的传统市民永远乐此不疲。但是,记者从南京多家医院了解到,这几天,医院接连不断接到被炸伤的病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南京:春节放烟花爆竹被炸伤的人很多》摘要:手、面部被炸伤或烧伤,如果皮肤表面能看见异物,要立即取出,用干净的冷水冲洗;如果皮肤表面形成水疱,不要将其挑破,也不要涂有颜色的药水、药膏,以免妨碍医生对伤情的判断;如果眼睛被烟花爆竹炸伤,切忌用水...
相关文章儿童燃放玩具烟花最安全烟花爆竹如何安全燃放
燃放烟花千万不要耍花样《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知识竞赛题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