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抢儿童市商机

2010-02-03  | 青少 跨国 企业 

  对于80后的年轻群体来说,对海尔的最初印象大都源自于童年时代的同名动画片,这就是童年的品牌记忆所留下的深刻印象。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注重从小抓起,利用青少年职业体验式营销的方式对青少年儿童进行品牌植入,不仅在青少年群体中狠赚一把,更以前瞻的眼光培养了未来的消费者。

  相关资料显示,当前我国仅15岁以下的儿童已有2.6亿,其中生活在城市且收入水平较高的就有1.1亿,各大城市4至12岁儿童每年的独立消费更是高达60亿美元,儿童俨然已经成为继女性之后又一庞大的消费生力军。

  面对这一巨大商机,各大企业尤其是跨国企业已经率先开始行动,借助青少年职业体验式教育植入营销的方式在青少年群体中培养未来的品牌追随者,抢占未来消费市场。可口可乐等跨国公司就在同类青少年社会职业体验馆内建立了专门的体验区,通过设计趣味、具有教育意义的角色扮演体验流程,让孩子们深度参与到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各流程环节,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真实感受产品特性和品牌文化,从而建立强烈的品牌感召力,在孩子的心目中形成难以磨灭的鈥溒放评佑♀潯

  在跨国企业的示范效应下,蒙牛乳业、依波表等众多国内企业也已开始了此种模式的营销运作,并取得了显著的传播效果。

  自1999年墨西哥成立全球第一家儿童主题公园并与全球数百家知名品牌进行深度品牌植入以来,青少年职业体验式教育植入营销迅速风靡全球,美国、台湾、韩国、日本相继建立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在中国,短短两年时间内类似的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已达七家。据悉,仅北京市通州区的欢乐之都青少年职业体验馆,平均面积在60平米以上的品牌植入空间就有100多个,为众多企业品牌形象、产品和文化植入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在吸引企业大量应用的同时,青少年职业体验式教育植入营销引发了企业界、营销界和传媒界的广泛关注。在1月27日举办的鈥溚甑钠放萍且溻斺斝掠J椒窒砘徕澤希ㄍ依罟舛贰⒗铈鳌⑸蚝纾牍使谥笠档挠涸鹑艘约懊教宕碜鄣溃岷现放浦踩胧接咐颓嗌倌曛耙堤逖槭浇逃踩胗庖挥履J降姆⒄骨熬昂颓魇平辛松钊敕治龊吞教帧

  与会者一致认为,职业体验本身就是一种娱乐过程,能够充分调动孩子的鈥溚嫘遭潯K坏炕饲嗌倌甑闹耙蹈芯酢⒍懒⑸婺芰蜕缁峋赫芰Γ嗌倌晡蠢吹闹耙登阆蚝头⒄固峁┝艘桓隹刹慰嫉钠教ǎ胰煤⒆釉谟槔痔逖橹谢鞫慕邮掌放菩畔ⅲ宰羁焖俣仁迪侄云放频纳疃燃且洌佣谋湟酝怨愀嫘畔⒌呐懦夂捅欢邮盏淖纯觥K孀庞肪车娜找娑窕庵衷⒔逃诶值闹耙堤逖槭接亟晌笠登勒嘉蠢淳薮笙咽谐〉拇葱掠履J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跨国企业抢儿童市商机》摘要:深度参与到产品生产、销售、服务等各流程环节,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真实感受产品特性和品牌文化,从而建立强烈的品牌感召力,在孩子的心目中形成难以磨灭的品牌烙印。 在跨国企业的示范效应下,蒙牛乳业、依波表等众...
相关文章中越警方联合开展打拐行动垃圾食品充斥儿童餐桌
联合国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公约滑板车喜迎六一儿童节商机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