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猫斗大鼠

2010-01-31  | 洞里 恶狠 万历年 

  明朝万历年间,皇宫中出现了一只大老鼠,像猫一样大,危害非常剧烈。宫廷为了除掉这只大老鼠,派人到民间各处寻找最好的猫来制服它,可是每次将最好的猫捉来放到皇宫里,都被大老鼠吃掉了。皇宫上下,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恰好外国使臣贡献了一只猫,叫鈥準ㄢ潯U忖準ㄢ澇ひ簧戆酌桓由裁挥校肷砩舷乱黄祝褚煌叛H嗣潜ё潘怯写罄鲜蟮奈葑永铮衙糯岸脊厣希谑嵌阍谕饷嫱低档毓劭础V患ǘ自谖葑永锏牡厣弦欢膊欢9撕镁茫侵欢窭鲜筇匠龆纯冢仁怯淘ゲ痪觥⒁霾怀龅难樱艘换岫怕卮佣蠢锱懒顺隼础K环⑾质ǎ愦笈窈莺莸叵蛎ㄆ斯ァJㄑ杆俚乇芸怂阶雷由虾筒杓干希罄鲜笠哺盘阶雷由虾筒杓干稀Jㄔ俅伪芸降厣稀>驼庋捶锤锤础⑻咸伦苡100多次。大家在外面看着都以为这只狮猫胆小害怕,是只没有能耐、无所作为的下等猫。过了不多久,人们看见老鼠敏捷迅速的跳跃渐渐慢了下来,挺着的大肚子在那里一起一伏,仿佛是喘息不已,匍匐在地上好像是要稍稍休息片刻似的。这时只见狮猫飞快地从案几上跳下来,迅速地伸出两只利爪,狠狠揪住老鼠头顶上的毛,接着一口咬住了老鼠的脑袋。那只大老鼠拼命挣扎,狮猫狠狠逮住它下放。就这样狮猫同老鼠扭成一团,狮猫一阵鈥溛匚剽澋亟凶牛鲜蟛煌5胤⒊銎嗬鞯拟溹编扁澤9艘换岫鲜笃嗬鞯拟溹编扁澤挥辛恕4蠹壹泵Υ蚩乓豢矗蠢鲜蟮哪源缫驯皇ń浪榱恕U馐比嗣遣琶靼祝ū芸鲜螅⒉皇堑ㄇ雍ε拢且睦鲜蟮奶辶Γ却鲜笃1沟氖痹傧蚶鲜笃斯ァD抢鲜蟊脊此捅芸鲜笈芸怂秩ヌ舳骸Jň褪怯谜庵种悄贝±鲜蟮摹

  啊!那些仅凭一时之气就拔剑与人相斗的莽夫,与那骄横暴躁的老鼠又有什么两样呢!

  这篇故事的寓意是:要取得斗争胜利,就要注重斗争的策略。只凭一时勇气,不讲斗争的策略,是无法战胜强大对手的。

相关信息
- 大个子老鼠小个子猫 2010-05-13
- 鄂教:《戴上眼镜的小老鼠》教学设计 2010-05-06
- 老鼠的抗议 2010-04-26
- 沪教:《猫和老鼠》教案设计 2010-04-23
- 沪教:《老鼠开会》教学设计 2010-04-22
- 沪教:《米老鼠之父》教学设计 2010-04-20
- 猫和老鼠 2010-04-14
- 老鼠整容 2010-04-11
- 喜羊羊与灰太狼之唐老鸭和米老鼠 2010-04-06
- [作文]老鼠的自述 2010-04-05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