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饮料宣传违反了美国规定

2010-01-05  | 雀巢 美国 雀巢公司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致函雀巢公司保健营养部门,指出雀巢将一款儿童营养饮料作为医疗食品进行市场宣传,违反了有关规定。目前相关饮料并未在中国市场销售。

  据悉,孤药是用于诊断、预防或治疗致命或非常严重的罕见疾病的药物。根据美国《孤药法案》,鈥溡搅剖称封澅谎细裣薅ㄓ谀切┾溇窖а芯咳峡,针对某些疾病或病状的特殊营养需求,在医师指导下内服的食品鈥潯

  此前,雀巢公司在鈥淏OOST鈥澠放贫系耐乒阃成辖樯芩,这一产品能给孩子提供充足平衡的营养,每8.25盎司(约合244毫升)含7克蛋白质、25种重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和硒等,甚至能够作为正餐的替代选择。

  宣传不当雀巢饮料被责令更改

  据合众国际社26日报道,FDA在给雀巢保健营养部门负责人戴维路耶茨的信中指出,雀巢的官网上将鈥淏OOST鈥澠放贫系弊麾溡搅剖称封澖行,声称饮料适合鈥湻⒂涣肌⑹质跚昂笠约盎加新约膊〉肉澣巳阂谩5,这一饮品并不符合美国《孤药法案》所规定的鈥溡搅剖称封澏ㄒ濉

  FDA在信中要求雀巢公司在15日内作出书面回应,包括鈥溇勒庖晃ス嫘形木咛宀街韬徒窈蠓乐钩鱿掷嗨拼砦蟮募苹潯

  中国市场未销售

  业内专家介绍,不仅仅是儿童食品,食品夸大功效,以保健品甚至药品进行宣传的事件屡见不鲜。今年6月1日起实施的《食品安全法》明确规定,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在标签、说明书不得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内容必须真实,应载明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成分或者标志性成分及其含量等。随着各项法规的健全,食品宣传也会逐渐规范。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鈥淏OOST鈥澠放贫喜⑽丛诠阒菔谐∠,而淘宝、易趣等网站也没有相关的产品信息。

  雀巢中国方面表示,雀巢中国没有从美国进口BOOST品牌儿童饮料,在华销售的产品符合中国的法律法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雀巢饮料宣传违反了美国规定》摘要:是,这一饮品并不符合美国《孤药法案》所规定的医疗食品定义。 FDA在信中要求雀巢公司在15日内作出书面回应,包括纠正这一违规行为的具体步骤和今后防止出现类似错误的计划。 中国市场未...
相关文章美国警告雀巢婴儿奶粉钙及磷含量低象棋的胜、负、和
雀巢雀巢上调部分奶粉和液态奶价格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