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自己

2009-12-21  | 保护 动物 自己 

  活动过程:

  (1)导入课题:引导幼儿回忆已有经验,对动物保护自己产生兴趣。 从故事鈥溊匣⒗戳蒜澲械亩锸侨绾味愿独匣⒌睦樱⒂锥伎几髦侄锸怯檬裁捶椒ū;ぷ约旱摹

  (2)了解动物保护自己的几种常用方法,扩展幼儿已有的知识。

  A.幼儿观看录象,初步了解录象中小动物自我保护的方法。

  B.再次看录象,进行动物自我保护的方法的归类,出示方法代表图片和相应的动物的图片。讨论:还有哪些动物也用同样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小结:小动物们很聪明,想了许多办法来保护自己,有的-----有的-----等。它们真是能干的小动物。

  (3)游戏:会保护自己的小动物。巩固整理幼儿的知识经验。幼儿选择各种动物头饰扮作小动物,当教师出示保护方法的图示后,幼儿看是否所选的动物相同,然后做出相应的动作。

  活动延伸:在活动中,可以继续了解动物保护自己的其他方法,以及人们是如何把动物的自卫方法运用在自己的生活中

  的。课件:反映青蛙.乌龟.刺猥.黄鼠狼.兔子.毛毛虫六种动物是如何保护自己的录象。

  活动目标:

  (1)知道动物都会保护自己,而且它们保护自己的方法是多种多样的。

  (2)学会按一定的标准进行分类。

  (3)积极参加活动,有进一步探索动物保护自己的兴趣。

  活动准备:

  (1)知识准备:幼儿事先通过看书.看录象.问成人,对动物过冬的方式有所了解。

  (2)录象:鈥湺锏淖晕冶;も潱患钢侄镒晕冶;し椒ǖ募虻ネ际尽

  (3)动物的图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自己》摘要:物也用同样的方法保护自己的小结:小动物们很聪明,想了许多办法来保护自己,有的-----有的-----等。它们真是能干的小动物。 3游戏:会保护自己的小动物。巩固整理幼儿的知识经验。幼儿选择各种动物头饰扮作小动物...
相关文章动物怎样保护自己大班科学:动物怎样保护自己
主题活动:动物怎样保护自己大班社会活动:动物办法多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