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周岁的宝宝身高体重标准

2009-12-20  | 周岁 长胖 体重 

  身高

  宝宝身高可按公式计算:身高=年龄脳5+75厘米。满2 周岁宝宝平均身高为2 脳 5 + 7 5 = 8 5厘米,身高与喂养关系不是很密切。即使吃得不是很好的宝宝,身高的增长也和其他宝宝差不多少。身高的增长遵循着一定的规律,但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生长轨迹。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是遗传,其次是营养、运动、环境、地域。即使是孪生兄弟姐妹,在整个生长发育期,身高的增长也会出现差异。

  体重

  宝宝体重可按简易公式粗略计算出来:体重(千克)=年龄脳2+8。满2周岁宝宝平均体重为2脳2+8=12(千克)。体重与喂养有很大关系,但也与宝宝活动量、家族、疾病等诸多因素有关。有的宝宝吃得并不少,妈妈也很注意宝宝的营养结构,但就是不长胖;而有的宝宝在同样喂养情况下,可能就比较胖。尽管你的宝宝不胖,但宝宝吃得很好,身体健康,切莫千方百计喂宝宝,非要把宝宝喂成肥胖儿。胖宝宝会给父母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妈妈会有一种自豪感,但对于宝宝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周岁的宝宝身高体重标准》摘要:关系不是很密切。即使吃得不是很好的宝宝,身高的增长也和其他宝宝差不多少。身高的增长遵循着一定的规律,但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生长轨迹。影响宝宝身高的因素很多,最重要的是遗传,其次是营养、运动、环境、地域。...
相关文章9~12个月宝宝发育状况表你的宝宝营养够了吗
判断宝宝营养状况的好坏2-3个月宝宝生长发育规律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