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让宝宝多参加户外活动

2009-12-15  | 户外 宝宝 喉部 

  在幼儿如何过冬的问题上存在三大误区。

  误区一 喜欢喂糖水

  正解 应多喂白开水

  许多家长都有给宝宝喂糖水的通病,但冬季气候干燥,糖开水容易让宝宝的口腔、咽喉部黏膜更加干燥,导致宝宝咳嗽加重,咽喉部发炎。冬季应多给宝宝喝白开水,保证每天摄入适量蔬菜,补充能提高免疫力的初乳等食品。

  误区二 裹上厚衣服

  正解 感觉暖和就行

  幼儿随时都在不停地运动,过分给他们裹上厚厚的衣服,一旦运动出汗,背部衣服就会被汗湿,幼儿就会被鈥溍柒澇龈忻啊F涫担路┑檬实保崭芯跖途托小1岁以上的孩子可以通过多走路等方式,进行适量的体能训练。

  误区三 紧闭房门窗

  正解 保持空气畅通

  家长由于担心孩子受冷,就紧闭房门窗户。其实,这样的环境易导致人体水分缺失,还会使幼儿鼻孔内毛细血管破裂流鼻血。应保持家中空气畅通,保持室内湿度,让孩子多喝水,保持体内水分充足。

  专家建议家长:冬天里不要给孩子穿得过厚,此外,要注意让宝宝多参加户外活动。

  室内不要穿太多:孩子在室内不要穿得太多了,因为宝宝的活动量不断增大,穿得过多容易出汗,冬季出汗就容易外感风寒,发高烧。穿得过多也限制宝宝的活动,从而阻碍了智力发育。如果室内就穿多,到室外就穿得更多鈥斺敱ΡΧ即┰擦耍乖趺醋龌饣疃

  户外活动每天坚持:建议家长最好坚持每天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天气好,就多活动一会儿;天气不好,就少活动几分钟。但最好做到每天坚持。因为冬天里如果隔几天不出去,再出去时,宝宝可能会受凉感冒。

  坚持给宝宝洗澡:冬天不见得要一天洗一次澡,但一周要洗2~3次。冬天太少洗澡的婴儿,开春一洗澡就会患病。冬季室内空气要流通,不能闷得燥热难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让宝宝多参加户外活动》摘要:喂白开水 许多家长都有给宝宝喂糖水的通病,但冬季气候干燥,糖开水容易让宝宝的口腔、咽喉部黏膜更加干燥,导致宝宝咳嗽加重,咽喉部发炎。冬季应多给宝宝喝白开水,保证每天摄入适量蔬菜,补充能提高免疫力的初乳...
相关文章孩子多参加户外活动少患近视户外运动有助预防近视
多带宝宝去户外如何增强宝宝抵抗力?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