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画:美丽家园

2009-12-05  | 风车 绘画 变形 

  活动准备

  1.黑板、盖布、六张桌子、和孩子人数相同的椅子。

  2.在背景墙贴上一张长背景纸,三幅范画。

  3.幼儿人手一支勾线笔、胶棒,剪刀每桌两盒;水彩笔和蜡笔、胶带、废纸篓等。

  4.舒缓的背景音乐。

  活动过程

  1.引导幼儿欣赏变形房子的图片,感受变形房子的趣味性,并发挥想象说一说自己想象中的变形房子。

  师:你见过什么样子的房子?在哪里见过的?是什么形状、什么颜色的?请你们来看一看我的房子。(教师出示变形房子图片)这是什么房子?和我们平时看到的房子有什么不一样?发生了什么变化?你喜欢这样的房子吗?如果请你也来设计一个有趣的变形房子,你会设计一个什么样子的房子呢?

  ※幼儿实录

  幼1:我要设计一个山房子。地震来了,山房子很坚固,我们也就不怕了。

  幼2:我要设计一个会飞的西瓜房子。地震来了,我住的房子就可以飞走了。

  幼3:我要画一个飞机房子。地震来了,我的飞机房子鈥溹测斺斺澋匾幌拢秃芸斓胤勺吡恕

  幼4:我要画一个花房子。要画很多漂亮的花,把我的房子装扮得漂漂亮亮的!

  幼5:我要设计一个风车房子。风一吹,我的房子就能转动、飞走,就不怕地震了。小朋友都可以坐上我的风车房子,一起玩。

  幼6:我要设计一个苹果房子。我住在里面,就能闻到苹果的香味,想吃的时候,用手一抓就能吃到苹果了。地震来了,我的苹果房子圆圆的,可以滚走。

  2.教师介绍活动形式与活动材料。

  师:请每个小朋友来当房子设计师,设计一个有趣的房子。先想好设计什么样的房子,然后用笔在纸上画出来,最后请你们把装饰好的房子剪下来,贴在大家园里,我们共同来建设美丽的家园。

  3.幼儿设计并装饰自己的房子,教师进行指导。幼儿将自己设计的房子剪下来,贴在家园背景图中,感受重建家园的快乐,幼儿与教师共同建设美丽的家园。

  4.师幼共同欣赏鈥溛颐敲览龅拇蠹以扳潱惺芎献鞒晒Φ目炖趾凸步篮眉以暗目炖帧Jτ滓黄鸪怀⑻惶惺芗宓奈屡陀涤忻览黾以暗目炖帧

  活动意图

  地震过后,很多房屋倒塌,这是幼儿对地震感受最深的印象之一。本活动通过让幼儿描绘心目中的未来家园,帮助幼儿树立重建家园的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逐渐进人正常生活。

  美术治疗是借用美术暗喻让幼儿运用绘画、手工制作等方式来自由地表达情绪,控制自己的行为,解决自己所遇到的问题,从而获得身心发展,重建信心。

  从幼儿爱想象的特点出发,活动中让幼儿发挥想象,描绘各种造型的房子。这种趣味性的设计,既符合幼儿爱想象的特点,又让幼儿在绘画时,乐在其中,轻松愉快。另外,将自己的房子与同伴的房子组合成一个大家园,使幼儿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

  活动目标

  1.发挥想象,描绘出多种造型的房子。

  2.用剪贴的方法将自己的房子与同伴的房子组合在一起,并愿意用添画的方式丰富画面。

  3.感受集体组画的乐趣;对重建家园有美好的愿望,并充满信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绘画:美丽家园》摘要:我要设计一个会飞的西瓜房子。地震来了,我住的房子就可以飞走了。 幼3:我要画一个飞机房子。地震来了,我的飞机房子嗖——地一下,就很快地飞走了。 幼4:我要画一个花房子。要画很多漂亮的花,把我的房...
相关文章美好的家园科学教学活动:美丽的家园(大班)
北师大版:《快乐的家园》教学设计四小汉的个人空间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