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人谁拉车

2009-12-04 文童的幽默寓言童话博客 作者:文童 | 拉车 城里 小猴 

  暑假快要过完了, 小马奔奔和妈妈一起到城里玩了一天. 这可是奔奔第一次去城里 ,对他这匹乡下的小马来说, 到处都是新鲜事和有趣的东西, 他的眼睛可不够用了.

  傍晚的时候, 他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和妈妈一起恋恋不舍地回家了.

  第二天一大早, 小猴机灵, 小狗汪汪, 小鸡绒绒和小猪胖胖就来到了奔奔的家里. 他们都没有进过城, 所以他们很想听奔奔讲讲他在城里看到的新鲜事儿. 一见面, 他们就开始七嘴八舌地问开了. "你在城里看见什么了?" "城里都有什么好玩的东西呀?"

  "你们先静一静, 我才好讲给你们听嘛? 我觉得让我感到最不可思议的就是, 城里的人不用我们马拉车, 而是他们自己拉车." 奔奔首先说出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一个发现.

  "那怎么可能呢? 不是都说, 城里的人更精明一些吗? 他们吃饱了没事儿干了吗?" 小猴不太相信.

  "这是我亲眼看见的, 人们坐在汽车里, 有个像缰绳一样的带子斜挎在他们的肩上, 车子就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奔奔给大家解释.

  "真是不可思议! 那也太好了, 你以后就不用干活了." 胖胖有些羡慕地说.

  "我见到的第二个感兴趣的地方是, 城里的人们也不骑马, 他们自己骑在自己的头上就走了."

  "那怎么可能呢? 谁愿意被其他人骑着呢?" 小猴开始怀疑了.

  "我亲眼看见的, 有一个车, 上下两层, 上面有一些人, 下面也有一些人, 上面的人骑着下面的人就走了."

  "我们也应该去城里开开眼了." 小狗汪汪开始羡慕了.

  他们正在讨论的时候, 小猴的爸爸走了过来, 他是农场里的电工. 他来检查电线. 小猴就问爸爸:" 爸爸, 您到过城里吗? 奔奔说:" 城里的车都是由人自己拉的.""

  "我去了很多次了. 人自己拉车, 那怎么可能呢?" 小猴的爸爸被问得一头雾水.

  "是呀, 我亲眼看见的, 车里的人的肩上有缰绳." 奔奔解释说.

  "原来你说的是这个事儿呀, 那是安全带, 不是缰绳. 他们也不自己拉车, 他们用的是汽油."

  "可是, 奔奔还说:" 城里的人自己骑在自己的头上, 他们不骑马了."" 小鸡绒绒也问小猴的爸爸.

  "我明白了, 我估计奔奔是在说城里的双层的公共汽车. 上面一层有人, 下面一层也有人."

  "爸爸, 那么有电车吗? 不用汽油的." 小猴机灵问.

  "有呀, 当然有了, 电车比汽车更经济, 更环保." 小猴的爸爸回答.

  "您是农场里的电工, 懂的就是多, 以后, 我也要当电工." 胖胖很羡慕地看着机灵的当电工的爸爸, 不由得也想成为一名电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城里人谁拉车》摘要:明一些吗? 他们吃饱了没事儿干了吗?" 小猴不太相信. "这是我亲眼看见的, 人们坐在汽车里, 有个像缰绳一样的带子斜挎在他们的肩上, 车子就跟着他们一起走了." 奔奔给大家解释. "真是不可思议! ...
相关文章麻扎与巴扎[动物类] 小猫拉车
自始至终的爱老虎药店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