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教育肯定出问题了,引发社会凝重思考

2009-12-02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 桃李  | 大兴 李磊 大兴区 

  2009年11月27日,北京发生一起震惊全国的灭门惨案,全家六口家中被害,最小的年龄不到2岁。疑犯李磊潜逃到海南省三亚市不足10个小时,即落入法网。

  灭门惨案惊全国

  27日下午16时许,北京市大兴区清澄名苑小区北区14号楼3单元2层一家6口被发现死于家中,惨不忍睹。接报后,北京市大兴区公安分局勘验查明,现场6人死亡,6名死者均是被人用利器宰杀。死者分别为女主人王美玲、她的公公和婆婆、王美玲的两个孩子以及王美玲的小姑子。

  祖孙三代6人同时遇害,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者还不满两岁。究竟是什么原因酿成这起震惊全国的灭门惨案呢,凶手又是何人? 8t_"w}A/

  北京警方根据现场勘验和调查走访等多项措施,迅速锁定了该户男主人李磊(即和王美玲一起住的丈夫),他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工作中发现李磊案发后已经搭乘火车南下,很可能逃往海南省。

  李家的一名邻居透露,李家不久前才从大兴区天宫院村,搬到案发小区。由于原居住地拆迁,李家获得了600万元拆迁补偿费。有报道认为,凶案或许与这600万元钱有关。

  据在这小区以外住的其他亲戚介绍,李磊今年29岁,年轻时比较好斗,常与别人打架。而后开过理发店、干过小买卖。鈥溗纳缁峁叵当冉细丛,来往人较多,但最近几年还比较安稳。

  2009年11月28日凌晨4点钟,北京市公安局通过海南省公安厅向三亚市公安局通报,鈥11.27鈥澊笮饲卮笊比税钢卮笙右扇死罾(男,29岁,北京市大兴区人)可能乘坐北京到三亚的T201次列车将于当日上午7时许到达三亚火车站。

  接报后,当地警方立即在三亚火车站设伏,秘密封锁车站通往外界的各条道路。

  让抓捕民警意外的是,经过认真、细致的排查,这辆车并没有犯罪嫌疑人李磊的踪迹。

  难道是嫌犯没有来或是中途下车改换其它车辆进入三亚?鉴于案情重大,三亚市公安局重新调整部署,在进入三亚的机场、车站、码头以及全市各宾馆、酒店全面排查布控。

  嫌犯乔装转车抵三亚

  果不其然,经过多方排查,临近中午,三亚警方终于获取一条重要线索,有一名体貌特征与李磊相近的可疑男子已入住汽车站附近的某酒店。经进一步核实,证实北京鈥11.27鈥澊笮饲卮笊比税钢卮笙右扇死罾谝言诟镁频晡迓タ,此时嫌犯已经离开酒店,但并没有退房。

  警方立即根据现场地形地貌研究抓捕方案,鉴于该酒店处在闹市区,嫌犯所住房间的窗户便于脱逃。此时面对的是血刃六条鲜活生命的凶残歹徒,为避免万无一失,公安局领导确定了鈥湷銎洳灰,一着制服鈥澋淖ゲ对颉Wゲ蹲樵诟镁频旮浇殖啥资亍⒏佟⒔佑θ鲂∽,在酒店附近布控,伺机在人群比较稀少的地段,一举将其制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的教育肯定出问题了,引发社会凝重思考》摘要:用利器宰杀。死者分别为女主人王美玲、她的公公和婆婆、王美玲的两个孩子以及王美玲的小姑子。 祖孙三代6人同时遇害,年龄最大的54岁,年龄最小者还不满两岁。究竟是什么原因酿成这起震惊全国的灭门惨案呢,凶手又是何...
相关文章蒙氏专栏(二)感官教育幼儿社会教育中肯定性评价的方法
世界幼儿教育一体化趋势浅探浅谈区角活动中的材料投放-幼儿教学论文精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