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催奶汤最有效果

2009-12-01  | 催奶 什么 猪手 

  如果你想尝试喝催奶汤,也不要在生产后立刻喝,因为那时候也许乳腺管还没有完全疏通,奶水来得过快过猛而流不出涨在乳房内,就易引发乳腺炎。一般来说,在分娩12天后,且没有乳房涨痛等乳腺不通等症状的情况下,才可以喝催奶汤。

  我本来一直不迷信催奶汤的作用,因为觉得人家外国人也没有催奶汤,还不是一样喂孩子。可是生下克拉后,我一直奶水不足,于是也不得不向催奶汤低头,每天一锅猪手汤,一锅鲫鱼汤,边捏着鼻子大口迅速咽下,边臆想着我的奶水也这样咕咚咕咚地喂饱克拉。可是,我的奶水并没有如愿增加,而体重却增加了不少。所以在克拉6周之后,我几乎不再喝这样的催奶汤了,而只是坚持每天喝比平时多一半的水,包括豆浆、汤、白水和果汁。因为乳汁的分泌确实需要大量的水分,但未必一定是催奶汤。

  当克拉两个半月大,我的奶水也足起来之后,我虽然也经常喝汤,但不过是为了增加营养和滋润肠胃,并不会再刻意地喝一些我不喜欢的猪手汤之类。可见,就我个人而言,催奶汤并没有起到作用。

  但是,也有的人妈妈反映催奶汤确实有明显的作用,几锅汤下肚,奶水就足了。我想,每个人的体质确实是不一样的,身为母亲,为了孩子值得一试。不过记得一点,无论你做出了什么样的尝试,如果没有取到效果,也不要放弃母乳喂养,可以试着用其他的办法去努力,也许某一种办法就可以真的帮助你实现百分百的母乳喂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样的催奶汤最有效果》摘要:未必一定是催奶汤。 当克拉两个半月大,我的奶水也足起来之后,我虽然也经常喝汤,但不过是为了增加营养和滋润肠胃,并不会再刻意地喝一些我不喜欢的猪手汤之类。可见,就我个人而言,催奶汤并没有起到作用。 但是...
相关文章喝催乳汤管用吗什么时候是催奶最佳期
产后一个月是催奶最佳期新妈妈奶水不够,如何催奶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