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有害健康

2009-11-28  | 吸烟 公共 公共场所 

  活动指导

  1、认识禁烟标志

  1) 出示课件请幼儿观看flash 并提问,教育幼儿园长大后不吸烟。出示z标志与幼儿一起讨论鈥溦馐鞘裁幢曛荆磕阍谑裁吹胤娇吹焦库澖淌σ槐叱鍪就计加锥匾洹#ㄆ嫡尽⒂锥啊⒐财瞪稀⒌缬霸骸⒓佑驼尽⒌龋

  2) 出示鈥湽渤∷刮题澅暧铮罡锥橹锥致凼裁词枪渤∷课裁匆诠渤∷蹋课潭陨硖逵惺裁春ΥΓ慷曰肪秤惺裁春ΥΓ壳胗锥岷献约荷罹榻彩觥

  2、了解吸烟对身体和环境的危害。

  1)出示图片《吸烟有害健康》提出问题:图上画的是什么?这些画讲一些什么?

  ⑴图片上的人长得怎样?他为什么会咳嗽、生病?幼儿将自己调查的资料与大家共享 ,(有吸烟的人牙、衣服、手指怎样?)

  ⑵图上的人被什么呛得直流眼泪?阿姨肚子里的小宝宝为什么哭?

  ⑶加油站为什么发生火灾?知道吸烟容易造成火灾。

  教师与幼儿共同小结:吸烟污染环境,使空气变得浑浊;吸烟既危害自己,又危害别人的身体健康;吸烟容易引起火灾,造成财产损失。理解词语:污染

  3、宣传戒烟:

  1)教师:你们家人吸烟吗?请幼儿讲自己统计的数字告诉大家,教师将数字统计出, 让幼儿感受目前吸烟的人还是比较多,为了他和家人健康,应该怎么办?(提醒他不要吸烟)还有什么方法能尽快戒烟?可以发明什么?(戒烟产品)请幼儿自己想想可以发明什么戒烟产品?

  1)你知道每年的5月31日是什么日子?《世界无烟日》,看看别人是怎样宣传戒烟的?幼儿看课件。

  2)指导幼儿每人制作1个鈥溄刮题澋谋曛敬丶依铮睦锥巳苏鼋刮痰男⌒薄W橹锥溲绦

  4、教师小结。

  活动目标:

  1)知道吸烟对身体对周围环境的危害,知道向家人宣传戒烟好处多。

  2)有关心环境卫生和人们健康的意识。

  3)发展幼儿的观察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1、禁烟标志及禁烟标语。活动前做关于吸烟有害健康的资料调查。

  2、纸、笔、剪刀每人一份。

  3、相关的课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吸烟有害健康》摘要:。 2、了解吸烟对身体和环境的危害。 1出示图片《吸烟有害健康》提出问题:图上画的是什么?这些画讲一些什么? ⑴图片上的人长得怎样?他为什么会咳嗽、生病?幼儿将自己调查的资料与大家共享 ,(有吸烟的人牙、衣...
相关文章吸烟有害健康吸烟有害
吸烟有害健康爸爸吸烟对孩子危害有多大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