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以下儿童不能玩碰碰车

2009-11-27  | 碰碰 碰碰车 滑板 

  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黄光民主任医师说:鈥湴魏印⑴雠龀怠⒒逭馊嘣硕皇屎隙U攵陨倌甓硖宸⒂氐悖山刑⑻そ睢⑴男∑で颉⑻咝∽闱颉⒋蛐±呵颉⒂斡镜忍逵硕庑┫钅慷加兄谏倌甓纳砀摺b

  10岁以下儿童不能玩碰碰车

  儿童的肌肉、韧带、骨质和结缔组织等均未发育成熟、非常脆弱,受到强烈碰撞时容易造成扭伤和碰伤,因此黄主任特意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带孩子玩碰碰车。

  8岁以下儿童不宜玩滑板车

  儿童身体正处于发育的关键时期,如果长期玩滑板车,会出现腿部肌肉过分发达,影响身体的全面发展,甚至影响身高发育。此外,玩滑板车时腰部、膝盖、脚踝需要用力支撑身体,这些部位非常容易受伤,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护,最好有家长陪护。黄教授还介绍道,适龄儿童玩滑板车时应左右腿交替练习,除了有益于下肢的均衡发育外,还可以提高整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儿童不宜进行拔河运动

  黄主任说:鈥湸由硌Ы嵌壤唇玻男脑嗾υ诜⒂校敝甯汉闪吭黾邮保饕揽刻岣咝穆世丛黾庸┭俊R虼耍脑嗳菀灼@停绕湎癜魏诱庋枰捣北锲拇罅α慷钥乖硕b澕钦吡私庥泄刈柿舷允荆5岁至6岁的儿童在拔河比赛中进行生理检查,发现心率均高,赛后1小时有30%的儿童心率不能恢复正常。

  此外,拔河是一项对抗性较强的运动,往往会使儿童的手掌皮肤被绳索磨破,甚至由于双方拉扯时间过长、用力过猛,在强烈的外力作用下,容易引起脱臼或软组织受伤,严重的还会引起肢体变形,影响儿童体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10岁以下儿童不能玩碰碰车》摘要:车时应左右腿交替练习,除了有益于下肢的均衡发育外,还可以提高整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儿童不宜进行拔河运动 黄主任说:从生理学角度来讲,儿童的心脏正处在发育中,当肢体负荷量增加时,主要依靠提高心率来增加供...
相关文章音乐游戏《碰碰车》小班综合活动——碰碰车
中班语言:儿歌《碰碰车》[俗语] 说绕口令练普通话(eng)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