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适合的游戏,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2)

2009-11-24  |  

  ·运动性游戏

  以大肌肉活动为主,让幼儿在走、跑、跳等基本动作中,按照一定的竞赛要求来进行的游戏,培养幼儿运动控制灵活性等。

  如果采用这类游戏,建议采取小组竞赛的方式。

  一群孩子在运动游戏时,伴随着孩子自控行为的发生,他们的集体观念也逐渐增强。在竞赛中,同组内的幼儿往往在等待中相互提醒鼓励、探究取胜的技术和策略,使孩子们的合作和交往能力得到长足的提高。

  ·智力游戏

  以智力竞赛形式进行的游戏,以训练幼儿对规则的遵守及抵抗诱惑,抗干扰等能力。

  这类游戏的进行一般从4岁以后才能开展,因为这时的孩子已经积累了一定的生活经验。在游戏中,孩子会经常出现的问题是一些“犯规”行为的评判和孩子因此引起的争执等,这时,成人要适时适度的进行干预,帮助孩子提高自行解决问题的能力。

  自我控制能力的发展对于个人形成良好的性格极为重要,自我控制能力并非生来就有,它是孩子在后天的环境中,随着认知的发展和教育的影响而不断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培养孩子这种素质,能使他们在没有外界限制的情况下,克服困难、排除干扰、采取某种方式控制自己的行为。

  游戏就是孩子主要的学习活动,因此,可根据孩子的特点,选择适合的游戏,并在游戏中结合自制力,坚持性,自觉性和延迟满足这四项自控能力培养的要素,培养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