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习数字7

2009-11-23  | 合式 涂色 数字 

  活动过程:

  1、集体活动。

  (1)复习碰球游戏。 教师出示数字卡片5,与幼儿共同玩碰球游戏。 教师:嘿、嘿,我的2球碰几球? 幼儿答:嘿、嘿,你的2球碰3球。 教师可以变换数字卡片,与集体、小组、个别幼儿玩,也可以请个别幼儿上来出示卡片带领大家玩碰球游戏。

  (2)学习7的组成。

  ①引导幼儿报出盘子中雪花插片的总数,并将自己盘子中的雪花插片分成两份,鼓励幼儿尝试多种分法。每当幼儿说出一种分法,教师就记录下来,直至幼儿讲完所有的分法。

  ②让幼儿数一数共有几种分法,想一想,如何能记得又快又好。幼儿想办法,师幼共同商量并有序地进行排序,就不易错漏。

  ③带领幼儿找一找前后数字的排列关系,通过观察感知并发现前后数字变化的规律:前面的数字逐渐变大,而后面的数字却由大变小。

  2、操作活动。

  (1)依样涂色进行7的分合,并记录7的分合式。 引导幼儿观察图上辣椒的数量及颜色的变化,请你按序涂色,并看图记录7的分合式。

  (2)看分合式填空。观察点卡分合式,请你在方框内,画出相应数量的圆点填写分合式。

  (3)观察数字7,学习在日字格中,正确地描写数字。

  活动目标:1、学习7的分合,知道7分成两份有6种分法,尝试记录其结果。

  2、在观察和探索操作活动中,知道按序分合不易漏掉数字。

  3、会用语言讲述操作过程。

  活动准备:

  1、教具:人手一个小盘子,7个雪花插片,数字卡片1--7。2、学具:幼儿用书、铅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学习数字7》摘要:花插片的总数,并将自己盘子中的雪花插片分成两份,鼓励幼儿尝试多种分法。每当幼儿说出一种分法,教师就记录下来,直至幼儿讲完所有的分法。 ②让幼儿数一数共有几种分法,想一想,如何能记得又快又好。幼儿想办法...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创设生动教学情景焕发数学课堂魅力
幼儿数学教案:钓鱼数学:连数字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