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习数字“7”

2009-11-23  | 如图 相像 分成 

  [活动目标]

  学习7的分合,知道7分成两份可以有6个答案,能够在6个答案中找出相像的两组,并做标记表示。

  [活动准备]

  教具:7个贴绒苹果,放大的记录单(图5-9)、水彩笔、放大的幼儿操作材料。

  学具:

  1、一面是红色,一面是绿色的两色片片12份,每份8个,记录单若干张(如图二), 铅 笔12支。

  2、记录单若干张(如图5-9)、每组一盆相同的小花片、铅笔。

  3、记录单若干张(如图5-10)、格子纸、剪刀、浆糊、铅笔。

  [活动过程]

  1、 集体活动

  (1)学习7的分合。

  ① 请一名幼儿将7个苹果分成两份,分完后进行记录,要求每次分的结果都不一样。

  ② 引导幼儿检查其进行的每次分合是否有重复和遗漏的,确认7分成两份有6个答案,如有错误,引导幼儿进行改正。

  (2)引导幼儿给相像的两组答案做标记。

  ① 请幼儿观察6个答案的记录,找一找有哪两个答案相像(如:3和4与4和3)。并讨论:鈥溎芊窀亲鲆桓霰昙牵萌饲宄乜闯瞿牧阶槭窍嘞竦摹b

  ② 请个别幼儿尝试为两个相像答案做标记表示(如在3和4与4和3这两组答案后的空格里各画1朵相同的小花表示它们相像)。讨论:为什么他要画两朵相同的花表示呢?

  2、 幼儿操作活动

  (1)分花片

  请幼儿每次将7个花片分成两份,并用数字做记录,要求每一次分的结果都应不一样,分一次记一次,最后找出两组相像的答案并在后面的空格里做出标记。

  (2)剪贴格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学习数字“7”》摘要:分成两份,分完后进行记录,要求每次分的结果都不一样。 ② 引导幼儿检查其进行的每次分合是否有重复和遗漏的,确认7分成两份有6个答案,如有错误,引导幼儿进行改正。 2引导幼儿给相像的两组答案做标记。 ① 请幼...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创设生动教学情景焕发数学课堂魅力
幼儿数学教案:钓鱼数学:连数字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