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挑选奶嘴你会吗?

2009-11-20  | 奶嘴 宝宝 圆孔 

  挑选奶嘴之前,首先要先认识奶瓶用奶嘴的规格和种类。奶瓶用奶嘴依照鈥溎潭吹拇笮♀潱话惴諷、M、L三个规格。S号:适合0~3个月内的宝宝;M号:适合3~6个月内的宝宝;L号: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此外,奶嘴洞的设计还有所不同,如圆孔、十字孔、Y字孔。圆孔:比较常用的设计。即便宝宝只是含住奶嘴而没有吸吮,奶嘴还是会慢慢滴出奶水。通常建议给吸吮动作较差的宝宝使用这种奶嘴。十字孔、Y字孔:这两种奶嘴可以借由宝宝吸吮的力道来控制流出多少奶量。如果宝宝没有做吸吮动作,奶水就不会自动流出。适合3个月以上的宝宝使用。

  对新手妈妈的建议:选购奶嘴的要诀在于按需购买,因为在买奶瓶时配的奶嘴一般是中号的,所以准妈妈们要另外为宝宝准备几个小号奶嘴哦。另外,因为奶嘴要消毒的话得经得起蒸煮不变形,奶嘴孔不变大,不产生毒素,所以一定要挑选质量好的,品牌有保证的产品。

  我们还是先从材质上来看,奶嘴也无外乎两种材料,一种是硅胶制的,颜色透明,比较耐用。另一种叫橡胶或者乳胶制的,黄色,比较柔软,口感更接近于乳头,但不太耐用。一般新生儿,或混合喂养的小宝宝,我们建议使用橡胶质的奶嘴,这样宝宝比较容易接受。

  再来看奶嘴的形状。奶嘴的形状一般分两大类,扁的和圆的。圆的是传统形状,在外观上同母亲的乳头比较接近,开口在奶嘴的头部。比较好的品牌有贝亲、黄色小鸭等,而可称价廉物美的有爱得利、幸运星等。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安怡这个牌子,它的奶嘴设计非常有特点,能有效防止孩子在喝奶时吸出空气而引起腹痛,但是它的奶瓶与奶嘴都不是通用口径的,只有这一个牌子适用。也就是说如果你选用了安怡的产品,那就必须是一个系列地全部选用,价格比较贵,妈妈们可以量力而行。现在又有研究表明母亲的乳头在宝宝口中含吸里会变成扁形,所以有的品牌为此专门研制了扁的奶嘴,开口在奶嘴的上方。同样的,如果是混和喂养的宝宝,或是处于断奶期的孩子,我们建议您选购扁奶嘴,而且要买比较好的品牌,注意奶嘴的柔软度,及后侧上方有无通气孔,不要光图个形似,因为扁奶嘴最大的特点就是能使宝宝不易产生乳头错觉,如果你挑了个材质不够软的,宝宝要么吸不到、要么用力冲出来一大口,不呛着才怪呢。目前市场上最好的扁型奶嘴品牌是NUK,如果大家觉得价钱比较贵,完全可以只买它的奶嘴,因为它可以在任何通用口径的奶瓶上使用。

  最后来谈谈大小。奶嘴是有大小的,粗心的妈妈可能在选购时不会注意,这个大小一是体现在奶嘴本身的尺寸上,因为各个年龄段的孩子口腔的大小相差很多,所以一般比较好的品牌都会设计好几个尺寸来适合孩子的需要。另一个大小是体现在流速上,即奶嘴开孔的大小,象嘉宝分了经典流量、慢流速、中流量有快流量几种,而NUK则是分小孔、二分之一孔和四分之三孔,妈妈们一定要看清奶嘴盒上的标识,根据宝宝的年龄来选购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宝宝挑选奶嘴你会吗?》摘要:妈妈们要另外为宝宝准备几个小号奶嘴哦。另外,因为奶嘴要消毒的话得经得起蒸煮不变形,奶嘴孔不变大,不产生毒素,所以一定要挑选质量好的,品牌有保证的产品。 我们还是先从材质上来看,奶嘴也无外乎两种材料,一...
相关文章宝宝挑选奶嘴正确使用安抚奶嘴
你会给宝宝挑奶嘴吗挑适合宝宝奶瓶用的奶嘴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