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毛线宝宝跳舞

2009-11-17  | 毛线 宝宝 羊儿 

  活动过程:一、揭发兴趣,引入课题

  1、师:我从很远很远的无锡来,听说新疆的羊儿长得肥又壮,羊毛纺线长又长。哟,羊儿都来了呢

  2、师幼唱歌鈥溞⊙蜮澖曳⑿巳

  3、师:老师一到新疆就收集到了这么多漂亮的毛线,想和小朋友一起与毛线宝宝玩游戏呢!

  (出示毛线)看看有哪些颜色的毛线宝宝呢?

  二、感知毛线的色彩美

  1、师:你看到了哪些颜色的毛线宝宝?

  2、请你找一根自己最喜欢的毛线宝宝做朋友,找到后和好朋友或者老师说说:你的毛线宝宝是什么颜色的?你平时见到哪些东西也是这种颜色的?也可以与好朋友比一比,玩一玩。

  3、与毛线宝宝一起跳舞

  师:小朋友找到了毛线宝宝做朋友,高兴吗?毛线宝宝和我们做了好朋友也高兴得跳起舞来了

  (师幼听音乐手拿毛线跳舞)

  三、玩毛线

  (一)、变毛线

  1 、师边跳边结合儿歌《健康歌》,鈥湺范牛づてü膳づぱ︹Π诟鲎耸普嫫菱潱囱剑弑Ρμ稍诘厣媳涑闪耸裁矗

  鈥溎愕拿弑Ρ够岜涑墒裁茨兀库潱ㄓ锥绦冢

  鈥溛颐且黄鹫腋隹盏胤奖湟槐洌部梢院秃门笥岩黄鹄幢湟槐洌邓的愕拿弑Ρ岜涑墒裁矗勘缺人拿弑ΡΡ涞米疃啵库

  2、幼儿自由变毛线,相互讲述,自由参观

  3、师个别指导:鈥溎愕拿弑ΡΡ涑闪耸裁矗库潱ń崩

  4、师小结:毛线宝宝可真好玩,一会儿变成小鱼,一会儿变成蝴蝶,还会变成各种各样的东西,看,小朋友身上的毛衣又是什么变成的呢?

  (二)、绕毛线

  1、师:小朋友身上的毛衣好漂亮呀,看看你穿的毛衣是什么颜色的?穿在身上觉得怎么样?(幼儿自由交流)引导幼儿感受毛衣的色彩美。我们都穿上了漂亮又暖和的毛衣,小动物也想穿上漂亮的毛衣呢,小朋友愿意帮助它们吗?

  2、师:鈥溛颐钦舛行矶嗟拿撸窗锩娲┮患恋拿履兀库潱ǜ霰鹩锥痉叮

  3、师:毛毛虫的衣服漂亮吗?有些什么颜色?你想帮小动物穿上什么颜色的毛衣呢?(幼儿自由讲述),小朋友可以自己动脑筋,想办法,比一比,谁给小动物穿的毛衣最漂亮最暖和。

  4、幼儿在音乐声中玩绕毛线的游戏,教师巡回指导,及时表扬有创意的幼儿,鼓励幼儿完成任务。

  5、师:还有许多的小动物没有毛衣,我们一起去找一找,帮他们也穿上漂亮的毛衣吧。

  活动目标:

  1、感知毛线的多种色彩,提高对色彩的兴趣。

  2、在玩毛线活动中体验游戏的乐趣。

  活动准备:

  1、各种毛线若干

  2、各种小动物图片若干

  3、录音磁带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艺术:毛线宝宝跳舞》摘要:就收集到了这么多漂亮的毛线,想和小朋友一起与毛线宝宝玩游戏呢! 出示毛线看看有哪些颜色的毛线宝宝呢? 二、感知毛线的色彩美 1、师:你看到了哪些颜色的毛线宝宝? 2、请你找一根自己最喜欢的毛线宝宝做朋友,找...
相关文章玩毛线(小班综合)综合活动《玩毛线》活动案例
和妈妈一起绕毛线团母子绕毛线团游戏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