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时节少食辛辣烧烤食品

2009-10-29  | 时节 寒露 润肺 

  为防秋躁还要多吃些润肺润燥的新鲜瓜果蔬菜,水果如梨、柿、柑橘、香蕉等,蔬菜则可多食胡萝卜、冬瓜、藕、银耳等以及豆类及豆制品,还有食用菌类、海带、紫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的丰富水分、维生素、纤维等,对预防寒露时节出现的口鼻目干、皮肤粗糙、大便秘结等现象很有好处。

  养生专家提醒说,寒露时节天气转冷,已是深秋时节,公众要注意预防秋躁,少食辛辣烧烤食品。

  养生专家张东生指出,秋天,尤其是寒露前后开始,空气中的水分逐渐减少,空气趋于干燥,人体同样缺少水分。但是,喝白开水并不能完全抵御秋躁带来的负面效应。我国古代就有对付秋躁的饮食良方,即:鈥湷硗砻厶馈b澔谎灾劝卓琢魇В粼诎卓屑由傩硎逞危筒荒敲慈菀琢魇Я恕0滋旌鹊阊嗡砩显蚝让鬯饧仁遣钩淙颂逅值暮梅椒ǎ质乔锛狙⒖咕芩ダ系囊沉挤剑被箍梢苑乐挂蚯镌甓鸬谋忝亍

  养生专家表示,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不仅有利于这些疾病的康复,而且还可以防止秋躁对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从而使人健康长寿。

  养生专家还提醒说,秋躁时节,还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将少量葱、姜、辣椒作为调味品,问题并不大,但不要常吃、多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深秋时节少食辛辣烧烤食品》摘要:寒露时节出现的口鼻目干、皮肤粗糙、大便秘结等现象很有好处。 养生专家提醒说,寒露时节天气转冷,已是深秋时节,公众要注意预防秋躁,少食辛辣烧烤食品。 养生专家张东生指出,秋天,尤其是寒露前后开始,空气中的...
相关文章幼儿少吃烧烤食物幼儿应少吃烧烤食物
宝宝不宜多吃的九大垃圾食品香味浓烈的烧烤最好不要吃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