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

2009-10-27  | 豆奶 发育 母乳 

  许多父母因担心奶粉质量问题,纷纷以豆奶或豆浆代替配方奶粉作为母乳以外的主要辅食。儿童医学专家提醒家长,豆奶和豆浆并不是促进婴幼儿时期脑部发育的最佳食物,母乳或含有高水平DHA的配方奶粉才是满足宝宝脑部发育所需的理想食物。

  上海红房子医院妇产科专家表示,豆浆虽含丰富蛋白质、铁、不饱和脂肪酸等各种营养成分,但对于0-6岁处于脑部发育黄金阶段的婴幼儿来说,缺少了最重要的有益于脑部发育的营养素DHA。因此,在宝宝脑部发育的重要时期, 豆奶或豆浆并不能代替配方奶粉。除母乳外,父母应坚持为宝宝选择一款配方先进、营养充足的配方奶粉。

  专家指出,豆浆虽好,但父母须谨记,在脑部发育的黄金阶段,切勿以豆浆或豆奶代替配方奶粉作为宝宝的主要营养来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豆奶喂养婴儿影响智力发育》摘要:辅食。儿童医学专家提醒家长,豆奶和豆浆并不是促进婴幼儿时期脑部发育的最佳食物,母乳或含有高水平DHA的配方奶粉才是满足宝宝脑部发育所需的理想食物。 上海红房子医院妇产科专家表示,豆浆虽含丰富蛋白质、铁、...
相关文章给宝宝喝豆奶好吗?不宜只用豆奶喂养婴儿
不宜只用豆奶喂养婴儿不宜只用豆奶喂养婴儿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