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宝宝咳嗽要注意

2009-10-25  | 咳嗽 秋燥 宝宝 

  秋季宝宝咳嗽要注意

  秋天气候干燥,本来身体很好的人也会喉痒咳嗽 ,干咳无痰。 对于我们的宝宝来说更是这样。

  由于缺乏水分的湿润,秋季常可使宝宝的咽喉、鼻腔有干燥之感,秋燥之邪更易通过口鼻呼吸道或皮肤毛孔而侵犯入肺。因此,秋天的咳嗽 ,多以燥性咳嗽 为主。 所以这个季节宝宝患气管炎,上呼吸道感染、过敏性咳嗽的宝宝增多。

  秋天的燥咳,有温燥与凉燥之分。一般以中秋节为界线,中秋以前有暑热的余气,故多见于温燥;中秋之后,秋风渐紧,寒凉渐重,故多出现凉燥。当然,秋燥温与凉的变化,还与人的体质和机体反应有关。温燥咳嗽是燥而偏热的类型,常见症状有干咳无痰,或者有少量粘痰,不易咯出,甚至可见痰中带血,兼有咽喉肿痛,皮肤和口鼻干燥,口渴心烦,舌边尖红,苔薄黄而干。初发病时,还可有发热和轻微怕冷的感觉。凉燥咳嗽是燥而偏寒的类型,病发时怕冷,发热很轻,头痛鼻塞,咽喉发痒或干痛,咳嗽,咯痰不爽,口干唇燥,舌苔薄白而干。 亲亲宝宝是专业的育儿网站,提供育儿资讯、妈妈博客、育儿论坛、育儿问答、儿歌等专业服务;

  亲亲宝宝网育儿论坛秋天咳嗽常用药:

  西药:希刻劳、阿奇霉素、阿莫仙等。

  中药:小儿止咳糖浆(露)、清肺化痰颗粒、沐舒坦、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鲜竹沥。亲亲宝宝是专业的育儿网站,提供育儿资讯、妈妈博客、育儿论坛、育儿问答、儿歌等专业服务

  配合使用目前较多的中药外贴,由于不用辨证效果较好,比较受推崇。如百草琼浆益气贴、夏天用的三伏帖等。

  亲亲宝宝是专业的育儿网站,提供育儿资讯、妈妈博客、育儿论坛、育儿问答、儿歌等专业服务如果宝宝夜间咳嗽很重,并伴随发热症状,应在医生诊治后用药。育儿,儿歌,宝宝,妈妈博客,育儿问题,育儿论坛,育儿网)

  秋风阵阵,秋凉乍起,应及时添加衣服,预防感冒。秋梨上市,每天吃1-2个,可养肺润燥、润肠通便、预防咳嗽 。此外,金桔有很好的止咳作用,每天可食3次,每次5-6颗,也有药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秋季宝宝咳嗽要注意》摘要:以中秋节为界线,中秋以前有暑热的余气,故多见于温燥;中秋之后,秋风渐紧,寒凉渐重,故多出现凉燥。当然,秋燥温与凉的变化,还与人的体质和机体反应有关。温燥咳嗽是燥而偏热的类型,常见症状有干咳无痰,或者...
相关文章宝宝止咳药膳--梨粥甜杏仁缓解宝宝干燥性咳嗽
防小儿秋季咳嗽小验方宝宝如何适应温度变化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