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龄问题定差法

2009-10-24  | 年龄 之和 现年 

  有关年龄的问题,有一类比较典型.例如:

  现年父亲29岁,儿子5岁.问在什么时候(几年前或几年后)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2倍或3倍、4倍、5倍、7倍、9倍、13倍、25倍?即具体要考虑:

  年龄问题定差法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这位父亲与儿子的年龄相差了多少倍,他俩之间的年龄差是会永远不变的.

  一般说来,这类题就是要根据父子两人现在的年龄,来求他俩会在什么时候(几年前或几年后)的年龄成一定的倍数关系.请通过具体研究上面的例子,概括出这类题的解题规律.

  【规律】

  根据父子两人现有年龄,来求他俩会在什么时候(几年前或几年后)的年龄成一定倍数关系的解答规律是

  年龄问题定差法

  【练习】

  1.父亲现年35岁,儿子现年11岁.问什么时候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2倍?什么时候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5倍?

  2.姐姐现年18岁,弟弟现年10岁.问姐姐的年龄什么时候是弟弟的3

  年龄问题定差法

  3.三年前,父亲48岁,儿子23岁.问父亲的年龄什么时候是儿子的6倍?

  4.甲现年14岁,乙现年8岁,丙现年6岁,丁现年4岁.问什么时候甲乙两人年龄之和是丙丁两人年龄之和的3倍?什么时候甲乙两人年龄之和是

  年龄问题定差法

  5.父亲2年前的年龄是儿子的9倍;7年后的年龄是儿子的3倍.问父亲、儿子现年各多少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年龄问题定差法》摘要:在什么时候几年前或几年后父亲的年龄是儿子的2倍或3倍、4倍、5倍、7倍、9倍、13倍、25倍?即具体要考虑: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这位父亲与儿子的年龄相差了多少倍,他俩之间的年龄差是会永远不变的. 一般说来,...
相关文章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十二)年龄问题三年级奥数:爷爷今年几岁?
三年级奥数:小玲的妈妈今年几岁?二年级趣味数学:儿子与眼中的爸爸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