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妙招可防婴幼儿奶瓶龋

2009-10-16  | 婴幼 奶瓶 长时 

  奶瓶龋

  奶瓶龋又称哺乳龋,是发生于婴幼儿时期的急性龋。表现为上颌乳切牙(即门牙)的唇侧面及邻面的大面积龋坏,牙齿患龋病后不能自愈(即不能再长好)。由于乳牙的钙化程度低,因此患龋后病情进展迅速,破坏面积广,并且治疗效果差。因此,积极预防婴幼儿乳牙龋病是非常重要的。

  奶瓶龋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引起。如婴幼儿含奶瓶睡觉,或睡前嘴里含糖或甜饮料等。婴幼儿口腔内长时间存留大量的糖分,糖分又被细菌利用,而后产生了大量的酶,造成了乳牙的大面积龋坏。奶瓶龋是完全可以预防的,预防方法如下:

  1. 婴儿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家长就应开始为婴儿刷牙,每日至少两次。

  2. 3岁以下幼儿可用清水刷牙,3岁以上儿童可选用儿童含氟牙膏。

  3. 使用牙线清洁乳牙邻面,每日至少一次。

  4. 让孩子养成喝白开水的习惯,且不要嘴里含着糖水或奶液睡觉。

  5. 一岁半以上幼儿应不再使用奶瓶喝水或喝奶。

  6. 从孩子长出第一颗乳牙后开始,应每隔3个月去医院检查一次牙齿。

  7. 根据医生的建议,定期到医院使用氟制剂,以提高乳牙的抗龋力。

  乳牙健康是婴幼儿健康成长发育的重要保证。各位家长如能坚持做到以上7条,就可以有效地降低奶瓶龋的发病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7妙招可防婴幼儿奶瓶龋》摘要:患龋后病情进展迅速,破坏面积广,并且治疗效果差。因此,积极预防婴幼儿乳牙龋病是非常重要的。 奶瓶龋主要是由于喂养不当引起。如婴幼儿含奶瓶睡觉,或睡前嘴里含糖或甜饮料等。婴幼儿口腔内长时间存留大量的糖分...
相关文章7妙招可防婴幼儿奶瓶龋多大的孩子不宜使用奶瓶
多大的孩子不宜使用奶瓶孩子从6个月起就要清洁牙齿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