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提升孩子视觉智能(一)

2009-10-13  | 视觉 提升 孩子 

  现在我们的家长都已认识到,越早对孩子开始教育,孩子的智能越高。但家长们苦于得不到专业指导,不知如何教育自己这么小的宝宝。从本期开始,我们开始介绍一些有趣而且可以方便在家里做的智能提升方法。这些方法从孩子刚出生时开始,一直到宝宝3岁,0-3宝宝的家长都可以按我们的这套方法为孩子做智能提升,从孩子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各方面来开发孩子的左右两个大脑,来提高孩子的智能。首先,我们来教您怎样提高宝宝的视觉智能。

  视觉智能的五大领域:

  1.视觉认知智能

  2.视觉判断智能

  3.视觉精辨智能

  4.视觉观察智能

  5.视觉记忆智能

  这五种视觉智能,都可以用科学方法加以提升,孩子做过视觉智能提升后,视觉智能将可达到非常超越的地步,记得的东西将会比常人所知的还要多。

  视觉智能超越人的表现

  1.阅读能力特别强,速度快

  2.能阅读好几个国家不同的文字

  3.在观看事物时,判断精确,分辨明晰

  4.对事物进行观察时,常会注意到很多别人容易忽略的事物变化,进一步地发现真理

  5.能在一瞬之间,记住上百个脸孔,能很快记住写在黑板上的长篇内容,看书过目不忘。

  人类的视觉含有三种感觉

  1.光暗感觉

  2.色彩感觉

  3.形状感觉

  要提升孩子的视觉智能,必需使用各种科学方法,把后脑叶视觉中枢的各种智能培养到极限,使孩子在应用视觉智能时得到最高效率。

  视觉发展分为七个阶段,未受过智能提升教育的孩子,完成各视觉成长过程的年龄如下:

  1.分辨明暗:0-1个月

  2.分辨黑白:1-2.5个月

  3.识别人和物的轮廓:3.5-7个月

  4.看清轮廓内的详细内容与立体知觉

  5.认知符号

  6.辨识文字

  7.阅读并且安全明了所读的内容

  1.明暗交替:

  适合年龄:0-1个月宝宝,清醒时做这个活动

  原理:刚出的婴儿视觉能力较差,这个时候他对物体的颜色、大小、形状等还没有知觉的能力,但对光线的鈥溍麾澯脞湴碘澮延辛烁芯酰庵肘湻直婷靼碘澋哪芰φ侨死嘣谑臃⒄股系目恕

  目的:给孩子更多光暗刺激机会,让宝宝鈥湻直婷靼碘澋氖泳踔悄芎芸焯嵘鹄

  环境:在新生儿的房间里,拉下窗帘让房间暗下来。

  做法:开灯一分钟,关灯一分钟,每分钟交替开关一次,十分钟就各开关五次,为一节课。

  次数:一天十节,一周五天,

  2.表情模仿:

  适合年龄:0-3个月

  原理:婴儿对细微的变化虽然没有感觉,但是对鈥湺澋亩鞫蓟嵊兴芯酢

  环境:室内或室外均可

  做法:大人脸孔靠近婴儿约一尺的地方,让他能够看到大人的眼睛,然后不说话的、不出声音的,只是用脸上的表情,(1)向孩子伸伸舌头、(2)眨眨眼睛、(3)张开嘴巴、(4)向他笑鈥Υ笕肆成弦恢北3滞桓龆谋砬椤2痪煤⒆泳突崮7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提升孩子视觉智能(一)》摘要:法从孩子刚出生时开始,一直到宝宝3岁,0-3宝宝的家长都可以按我们的这套方法为孩子做智能提升,从孩子的视觉、听觉、触觉等各方面来开发孩子的左右两个大脑,来提高孩子的智能。首先,我们来教您怎样提高宝宝的视...
相关文章多久以后才不必再陪幼儿做智能提升多元智能——视觉空间智能
早龄游泳提升运动智能提升宝贝视觉空间智能6妙方
哪些原因会导致宝宝吐奶?应该怎么办
宝宝穿纸尿裤依旧漏尿原因是什么
带宝宝接种疫苗10件事情宝爸宝妈要牢记
为宝宝清洁身体3个部位一定不能碰
如何给宝宝创造良好的睡眠环境
冬季给宝宝使用热水袋应该注意什么
宝宝不穿内裤容易引发哪些问题
宝宝经常手脚冰凉应该怎么办
婴儿湿疹怎么治 不妨试试中医小疗方
七个月宝宝发育有哪些注意点 食欲不好你可以这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