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漫游魔术王国

2009-10-07  | 王国 正方 魔术 

  活动方法:

  以游戏法为主,结合操作法和讲解演示法。

  活动重点、难点:

  圆形和方形的认识和区分。

  活动准备:

  1、三种几何图形若干。

  2、几何图形拼组成的图画。

  3、魔术箱、魔法棒。

  4、小鸭、小狗、小蜜蜂的教具。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教师带幼儿做手指游戏,集中幼儿的注意力。 师:鈥溞∨笥衙牵裉欤鲜σ忝堑侥跬豕ィ抢锇。岜涑龊枚嗪枚嘤腥さ亩鳎昧耍颐窍壤醋龈鲂∮蜗罚茨母鲂∨笥驯硐值米詈谩b (教师做示范):鈥溎舐#趴荒舐#趴恍∈直称鹄础b

  (二)中间部分:用游戏的方式让幼儿认识三种几何图形。

  1、游戏:摸一摸鈥溎跸溻

  师:鈥溞∨笥衙牵跬豕搅耍跬豕镉幸恢黄婷畹南渥樱忝强矗褪钦庵荒跸洌浚ǔ鍪灸跸洌┠忝窍氩幌胫览锩娌氐氖鞘裁疵孛苈穑亢昧耍颐抢纯纯凑庵荒跸浠岣∨笥衙潜涑鍪裁从腥さ亩鳌

  (1)教师念儿歌:鈥溎跸渥佣鞫啵梦蚁壤疵幻隼纯纯词鞘裁矗库澝鲆槐境し叫蔚氖椋剩衡溦馐鞘裁矗浚ㄊ椋┧鞘鞘裁葱巫吹模浚ㄕ叫危┪裁此凳槭钦叫蔚模课剩喝粘I钪谢褂心切┒魇钦叫蔚模浚ㄆ舴⒂锥党觯

  (2)再念儿歌:鈥溎跸渥佣鞫啵肽衬承∨笥牙疵幻b 当幼儿摸到后,要求说出生活中还有哪些这样的物品?游戏反复进行。

  (3)教师总结:魔术箱里的东西有的是圆形的、有的是三角形的、有的是正方形的。(边说边指相应的物品)

  (4)你怎么知道它是三角形/正方形/圆形的?

  (5)老师总结:圆形:圆溜溜,没有角,滚来滚去真能跑; 三角形:三条边,三个角,像座小山立得牢; 正方形:四条边一样长,四个角一样大,方方正正本领好。

  2、游戏:谁的本领大

  (1)教师用魔法棒鈥湵溻澇鲇性残巍⑷切巍⒄叫巍⒆槌傻耐计胗锥页銎渲械耐夹伪ΡΑ 师:鈥溞∨笥衙牵跬豕锘褂泻枚嘤腥さ亩鳎忝强矗馐悄Хò簦ǔ鍪灸Хò簦┧不岜涑龊枚嗟亩鳌1洌”洌”洌∵祝∧Хò舯涑鍪裁戳耍浚ū咚当叱鍪酒渲械囊环蓟┰词且环恋耐蓟O衷冢∨笥衙抢凑乙徽遥夥加赡男┩夹巫槌桑缺饶母鲂∨笥训谋玖齑蟆

  (2)教师用魔法棒依次鈥湵溻澇隽硗獾募阜蓟胗锥直鹫页龈髦滞夹巍

  3、游戏:小动物找家 师:鈥溎Хò舻谋玖炜烧娲螅够岜叱鲂《锬兀”洌”洌”洌。ㄢ湵溻澇鋈中《铮┬∨笥衙牵忝强炊际撬。库 幼:鈥︹ 师:鈥溸祝≌馊鲂《锖孟裨倏蓿颐抢次饰仕窃趺戳恕b 鈥溞」贰⑿⊙甲印⑿∶鄯洌忝窃趺蠢玻库 (教师模拟小动物的声音)鈥溛颐钦也坏郊遥坏铰杪枇耍♀ 鈥溞∨笥衙牵颐抢窗镄《镎壹野桑∧忝窃覆辉敢獍。库 幼:鈥︹ 师:鈥溎忝强矗庑┒际切《锏姆孔樱衷谖颐抢窗镄《镎艺壹摇b潱ò讶旨负瓮夹蔚目ㄆ⒏锥┦Γ衡溞《锼邓堑姆孔佣际怯行巫吹模⊙甲铀担堑姆孔邮钦叫蔚模∨笥衙强吹秸叫蔚拟樂孔逾櫫寺穑库澣糜锥颜叫蔚目ㄆ倨鹄础JΓ衡溞∨笥衙亲龅谜婧茫及镄⊙甲诱业郊伊恕P」匪担堑姆孔邮侨切蔚模∨笥衙强吹饺切蔚拟樂孔逾櫫寺穑库澣糜锥讶切蔚目ㄆ倨鹄础JΓ衡溞」芬舱业郊伊耍∶鄯渌担堑姆孔邮窃残蔚模∨笥衙强纯丛残蔚拟樂孔逾櫾谀睦铮库澣糜锥讶切蔚目ㄆ倨鹄础JΓ衡溞∨笥衙钦婺芨桑舶镄∶鄯湔业郊伊蒜潯JΓ衡溞∨笥衙钦娲厦鳎及镄《锩钦业郊伊耍」贰⑿⊙甲印⑿∶鄯淇筛咝肆耍鸥杩炜炖掷值鼗丶胰チ恕b潱ò讶中《锓直疴溗偷解澫嘤Φ拟湻孔逾 里)

  (三)结束部分:让幼儿巩固对三种几何图形的认识。师:鈥溞∨笥衙牵裉煳颐窃谀跬豕鲜读撕枚嗟耐夹伪ΡΓ∨笥衙撬邓邓鞘撬。库潱ㄒ来纬鍪救旨负瓮夹蔚目ㄆ糜锥党鐾夹蔚拿疲JΓ衡溎跬豕锘褂泻枚嗪枚嗥婷畹亩鳎麓卫鲜υ俅忝侨ィ貌缓茫课颐且渤鸥杌丶野桑♀

  活动延伸:

  1、让幼儿把小动物的鈥樂孔逾櫡掷喾诺角蚪侵小

  2、让幼儿在日常生活中找出其他的图形。

  情况分析: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针对中班的幼儿已有了粗浅的几何概念,这一阶段的幼儿能正确地认识圆形、三角形、正方形,但他们不是从这些形状的特征来认识,而是将其和自己日常生活中熟悉的物体相对照。因此,我设计了《漫游魔术王国》的活动,让孩子在游戏探索中对图形产生兴趣,并通过观察、比较、想象、动手等,感知不同图形的不同特征。

  活动目标:

  1、通过对比,让幼儿感知圆形、三角形、正方形的基本特征,能够区分三种几何图形。

  2、通过创设愉悦的游戏情节,运用多种感观来调动幼儿的思维、想象能力,发展幼儿的观察力。

  3、激发幼儿探索的欲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科学:漫游魔术王国》摘要:形若干。 2、几何图形拼组成的图画。 3、魔术箱、魔法棒。 4、小鸭、小狗、小蜜蜂的教具。 活动过程: 一开始部分:教师带幼儿做手指游戏,集中幼儿的注意力。 师:小朋友们,今天,老师要带你们到魔术王国去,那里...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教案:漫游魔法王国小班科学教案:漫游糖果王国
中班科学教案:魔术箱里摸一摸漫游糖果王国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