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发现幼儿早睡好处多

2009-09-27  | 读卖 保育 读卖新闻 

  育儿发现幼儿早睡好处多

  据日本《读卖新闻》近日报道,东京都足立区一家保育院经过3年的实验发现,让儿童早睡能够显著改善儿童白天瞌睡、磨人以及焦躁的现象。

  该保育院对儿童父母进行询问后发现,焦躁、易攻击别人以及磨人的孩子,多数都在晚上10点以后才睡觉。

  研究人员还发现,通常夜间照明过亮等因素会导致儿童晚睡,而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让儿童睡觉,晚睡现象就会越来越严重。改善儿童睡眠的关键是早睡早起,白天尽量在户外活动。这家保育院的早睡实验进行半年以后就收到了明显效果。

  专家指出,幼儿时期睡眠不规则将对成长产生不良影响,生物钟混乱将导致激素分泌系统紊乱。比如,促使人们产生睡意的“褪黑激素”对于正常发育必不可少,这种激素分泌最多的时期在1至5岁期间,而晚睡的孩子的褪黑激素分泌量会降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育儿发现幼儿早睡好处多》摘要:躁、易攻击别人以及磨人的孩子,多数都在晚上10点以后才睡觉。 研究人员还发现,通常夜间照明过亮等因素会导致儿童晚睡,而如果不能在规定时间让儿童睡觉,晚睡现象就会越来越严重。改善儿童睡眠的关键是早睡早起,...
相关文章房子高好,还是矮好园长家访好处多
科学:转动国外育儿新时尚:赤脚爬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