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五课时

2009-09-25  | 课时 比一比 挂图 

  【教学准备】

  1.与本课时相关的录音材料。

  2.与本课时相关的单词短语的图片和教学挂图。

  3.教师准备一张简易地图,要能够呈现本校附近的一些建筑物。

  【教学过程】

  Step 1:warm-up

  1.教师播放本单元Let’s sing部分的歌曲, 鼓励学生一边做动作,一边演唱。

  2.教师课前在小黑板上写好下列单词:

  ship plane bike bus car jeep subway by on foot train traffic rules wait at the light stop yellow go at a green

  学生从中选择两个或几个单词搭配成一个短语(单词可重复选用),写在自己本子上,比一比谁写的多。

  3.请学生用自己组成的短语说一句话或一个小故事。

  4.奖励表现优秀的学生。

  Step 2: Presentation

  1.教师把“Let’s try”部分的教学挂图呈现给学生,并出示任务:Let’s find out:

  How can the man get to Dongfang Primary School?

  2.学生两人一组,试着预测答案。

  3.教师播放录音,学生根据老师的提问,结合图画找出问题的答案。

  4.教师就画面内容和学生进行问答练习,教师问:

  How can the man get to Dongfang Primary School?引导学生回答:

  He can go by the No. 14 bus.

  5.教师根据学生平时常去的场所提问,如当地的学校、公园,或朋友的家等:“How can you get to …?Can you go by…?Is it fast/slow/to go by…进行师生间的自由会话,再让学生感知一下新句型:How can I /you get to …?”然后教师把课本中的地图呈现给学生,并让学生根据地图内容回答问题:“How can I get to Zhongshan Park?”引导学生回答,提示他们坐15路公交车为“By the No.15 bus.”教师提供完整的答句:“Yes. I can go by the No .15 bus.”教师板书这组句子。

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五课时

  6.教师引导学生认真看地图,回答教师的提问:“How can I get to the bank/post

  office/cinema…?”可先用短语回答,如:“By bike./On foot./By the No .15 bus.”再引导学生使用完整的句子回答问题。

  7. T: Now let’s listen to the tape and find out where Jim is going and how he can get there.

  学生听该部分录音,回答问题。

  8.教师再次放录音,每句后停顿,学生跟读,教师要及时矫正学生在跟读过程中出现的语音和语调方面的错误。

  9.学生两人一组看地图,替换关键词自编对话,教师请几组学生表演对话。对于表现好的,教师要给予奖励。

  Step 3: Practice

  1.教师把组成四会句子的单词打散后发给学生,请他们快速拼成正确的句子,或者空缺出四会句子中的重点单词,请学生填充句子,最后引导学生书写四会句子。

  2.教师拿出一幅自制的简易地图,让学生根据本课时所学的句型词汇,两人或三四个人一组,编一个类似的对话并进行表演。

  Step 4.Summary

  教师和学生一起总结本课时的知识重点。

  Step 5.Homework

  1.熟练掌握本课时所学的句型、对话。

  2.画一张从家里到学校的线路图,四人一组互相描述自己的路线。教师请几名学生以对话的形式汇报同组学生的情况。例如:How do you go to school? I go on foot, because my home is near.

  【教学目标】

  1.要求学生四会掌握句型:How can I get to Zhongshan Park? You can go by the No.15 bus.

  2.在情景中使用句型,并能恰当的替换句中的短语。

  【教学难点】

  1.熟练掌握句型:How can I get to Zhongshan Park? You can go by the No.15 bus.”

  2.使学生能够在实际情景中恰当的表达使用某一交通工具到达某一目的地。

  3.正确朗读story time的故事,并尝试复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1 How Do You Go There?第五课时》摘要:和教学挂图。 3.教师准备一张简易地图,要能够呈现本校附近的一些建筑物。 【教学过程】 Step 1:warm-up 1.教师播放本单元Let’s sing部分的歌曲, 鼓励学生一边做动作,一边演唱。 2.教师课前在小黑板上写好...
相关文章Unit 4 Review and check 第一课时Unit 1 Public signs
Unit 3 It was there 第二课时PEP四年级上册全册教案之(Unit 5  What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Winter Fun》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now It's Winter》教案
2016冀教版英语六上《seasons》教案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三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二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How do you feel?》第一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五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四课时教
新版pep英语六上《What does he do》第三课时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