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瓶是塑料的好还是玻璃的好?

2009-09-23  | 耐热 奶瓶 玻璃 

  选择奶瓶是塑料的好还是玻璃的好呢?对于奶瓶,妈妈们都想选择一款安全而不损害宝宝健康的,那么是玻璃的奶瓶比较好还是塑料的奶瓶比较好呢?我们来看看下面的分析吧。

  食品安全卫生关系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而宝宝的食品安全更让父母长辈们挂心。现在父母们不仅关心奶粉是否安全,还关心奶瓶是否安全,因为不合格的塑料奶瓶,会释放出有毒物质,使宝宝中毒。如何为宝宝选购奶瓶呢?玻璃奶瓶是否比塑料奶瓶安全呢?

  幼儿保健专家许先生认为,玻璃奶瓶和塑料奶瓶各有优点,但也各有缺点。目前市场上的奶瓶从制作材料上分主要有两种——聚碳酸酯(PC)和玻璃的。PC材质的特点是质轻、不易碎、耐热性好,但经受反复消毒后“耐力”就不如玻璃制的了。但是,现在有种新材质塑料PES,比PC更易洗、耐用,几近于玻璃。玻璃奶瓶安全无毒,但耐热性差、易碎。根据其特点,塑料奶瓶因其轻巧不易碎,可以让宝宝自己拿,也方便出门时携带。而玻璃奶瓶主要还是适合小婴儿,父母在家亲自喂养时可以用。

  选择好奶瓶的材质,就要到正规的商店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其次,挑选奶瓶时要选择外观光滑、色彩均匀、无杂质污点、透明度高的奶瓶。一般好的奶瓶透明度很好,能够清晰地看到内容物的容量和状态,瓶身最好不要有太多太鲜艳的图案和色彩;其三,好的塑料奶瓶硬度高,选购时,用手捏一捏就可以感觉出来,太软的材质遇高温容易变形;最后,用鼻子闻,选择没有异味的产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奶瓶是塑料的好还是玻璃的好?》摘要:使宝宝中毒。如何为宝宝选购奶瓶呢?玻璃奶瓶是否比塑料奶瓶安全呢? 幼儿保健专家许先生认为,玻璃奶瓶和塑料奶瓶各有优点,但也各有缺点。目前市场上的奶瓶从制作材料上分主要有两种——聚碳酸酯(PC)和...
相关文章让宝宝健康得使用奶瓶精明妈咪如何挑选奶瓶?
哪种材质奶瓶适合你的宝宝哪种材质奶瓶适合你的宝宝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