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部署国庆期间“甲流”防控

2009-09-23  | 长春 防控 长春市 

  长春市防治甲型H1N1流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下发了《长春市国庆前期防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措施》和《长春市国庆后期甲型H1N1流感控制策略》,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节日前后也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关键时期,如何安全健康又快乐地度过这个假期,对于疫情防控显得尤为重要。

  外出旅游应提前3天回家

  市民外出旅行,应首先了解或向卫生部门咨询当地疫情情况,并备好手消毒液、口罩等卫生用品,旅行期间发现同行者有咳嗽、发烧等流感症状,要立即采取戴口罩、遮口鼻等个人防护措施。卫生部门建议外出人员在节日结束前3天返回家中,并居家观察。

长春:部署国庆期间“甲流”防控

  节日期间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

  为让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国庆节,卫生部门将深入社区开展健康促进和指导;学校的医疗机构、各发热门诊、哨点医院将开展严密的监测;节日期间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专家提醒市民,如有发热等感冒症状须立即到发热门诊就医,外出时戴口罩,学校、办公室等人群聚集单位如有发热等流感症状者,可带薪休假,须居家隔离7天。医学专家建议市民少乘电梯,多走楼梯,多做户外运动,增强体质,努力做到防控流感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

  公共场所即日起实施预防性消毒

  即日起,全市公共场所实施预防性消毒,空气消毒须每两小时进行一次,电梯、厕所等公用设施每两小时要消毒一次,环境消毒早晚各一次。公共交通工具每班次消毒两次,并保持通风。家庭、办公室要适时通风,做到每两小时通风20分钟。

  节日期间,长春市将强化儿童娱乐场所消毒工作,玩具等公用娱乐设施要每两小时消毒一次,环境消毒早晚各一次。儿童娱乐场所须向儿童提供洗手、消毒设施。

  有感冒症状者不得参加集会

  从20日起,长春市实行室内集会活动报告制度,凡200人以上室内集会均须向当地疾控机构报告,疾控机构要作出防疫预案,并给予指导。超过200人以上的室内集会,主办方须提前两个小时进行预防性消毒。

  大型集会主办方须明确提示发热等感冒症状人员不准参与,并建立流感症状检测报告制度,设立临时隔离场所,发现相关症状人员应迅速报告当地疾控机构,并采取紧急隔离控制措施。

  接待外地客人须提高防范意识

  据专家介绍,疫情是从中心城市向中小城市传播,交通环节十分重要,从即日起至节日期间,长春市将全面加强机场、车站的交通检疫,控制疫情传入。专家提醒说,来自较重疫区的人员须加强自身监测,7天内不要外出,接待外来人员的家庭、公共场所、单位要询问来者当地疫情情况,观察其健康情况,提高防范意识。

  师生节日期间尽量别外出

  根据要求,学校从即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卫生部门建议学校合理安排假期活动,师生节日期间尽量不要离开本市,大、中、小学生尽量避免参加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避免去人群拥挤的公共场所和乘坐人群拥挤的交通工具。节日期间,学校也要实行严格的封校管理,限制外来人员进入。

  长假后开学第一天,学校须要求学生报告外出情况;实行校、班两级晨检;连续3天进行集中消毒,3天后转入预防性消毒;要向学生提供中药等预防性干预措施。卫生部门将向学校派驻督导员,及时发现疫情并督导防疫措施的落实。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长春:部署国庆期间“甲流”防控》摘要:控甲型H1N1流感应急措施》和《长春市国庆后期甲型H1N1流感控制策略》,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十一长假即将到来,节日前后也是防控甲型H1N1流感的关键时期,如何安全健康又快乐地度过这个假期,对于疫情防控显得尤为...
相关文章海口:手足口病疫情上升培训机构尊重孩子玩的权利 国庆放假
南京:琅琊路小学发生甲流感聚集性病例大班国庆活动方案
MeHow精油滤芯上市,雾霾天还你自然清新的空气!
对比才知道,原来选择这些家电这么重要
岭子中心校召开期末全镇教职工大会
岭子中心校举行专家报告会
岭子中学多种形式禁止有偿补课
岭子镇中心小学顺利完成期末检测
岭子镇中心小学组织期末业务大检查
岭子中心校中心学校引导学生过一个有意义的寒假
岭子中心校开展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
岭子中心校与全体教师签订严禁教师有偿家教承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